close

1-20150227174649166  

號稱免疫力高!李光輝自打「血癌細胞」惹議

作者:張允曦 | TVBS – 2015227


自體免疫細胞儲存廣告,最近強打這門醫療技術,在台灣目前還只能儲存,不能打回體內,就有鼓吹免疫細胞療法的醫生,做出驚人舉動!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選擇將「血癌細胞株」用點滴方式注入體內,強調自己定期在大陸回輸免疫細胞,免疫力強絕對不會罹癌,但癌症醫師不以為意,衛福部醫事司也認定這種宣傳廣告有違法之嫌。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孫中山,紅色,來。」
擲錢幣決定,選擇紅色盒子,上頭寫著大大K562,代表血癌細胞株,精神科醫師李光輝,驚人舉動,要把血癌細胞打進自己體內。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如果你(免疫力)沒有像我這麼高,對不起,你也不要做這種嘗試好嗎,我有把握是100%我可以阻擋它。」

強調自己免疫力強,還拿出2週前,213日的檢驗報告,白血球和紅血球的量,都在參考值內,而免疫細胞亞型的檢驗值,則是比參考值還高出許多,號稱的高免疫力怎麼辦到,靠的是注射自體免疫細胞。

2-20150227174643644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我在廣州抽血,抽完之後我在廣州14天之後,我在廣州去把我免疫細胞打回來,(免疫力高)單單不感冒,各位覺得沒什麼了不起,說你這2年沒接觸到感冒病毒,我直接告訴你,我接受一個更毒的,比感冒病毒更毒的,叫血癌的細胞株,我告訴你,我也不會得血癌。」

靠自體免疫力,就能百毒不侵嗎?記者會宣傳噱頭十足。
癌症醫師說K562確實是血癌細胞株,但過去只做過動物實驗,注射到小老鼠身上,確實會罹癌,人體試驗,還沒有人嘗試過。
3-20150227174651621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如果)我血液裡面有芽細胞,發芽的芽,發芽的芽細胞就表示,它不正常的白血球,就是幼小的白血球,表示我就得血癌了。」

李光輝說會不會罹癌,2週後見分曉,這麼大陣仗,訴求是希望台灣修法,放寬免疫療法的規範,目前還只能存自體免疫細胞,不能回打。
然而癌症醫師踢館,質疑打進體內的K562,是否有致癌性令人存疑,醫事司也表示,李光輝在非醫療機構,從事違法醫療廣告,又有代言事實,最高能開罰25萬,甚至可能涉及不當醫療行為,最重能廢止醫師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