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14_20140228.600_12  

愛爾麗醫美涉逃稅用禁藥

自由時報 – 2014228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

國內知名「愛爾麗醫學美容診所集團」涉嫌逃漏稅,並販售沒有合法進口的玻尿酸,及長期供應國內禁用的「降解酶」針劑給旗下的診所醫師使用,檢警經長期蒐證,傳喚該集團負責人常如山(四十四歲)、總經理劉貞華(四十六歲)等三十三人到案說明,訊後將常男及劉女分別以三百萬及兩百萬元交保候傳。

台南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後,為釐清案情由年輕的女檢察事務官假冒消費者,多次前往該集團旗下美容診所消費、蒐證,直到掌握確切事證後,才針對該集團旗下三個管理處、五間診所,以及二十五個相關處所發動搜索,查獲大批玻尿酸及降解酶針劑及帳冊。

 life14_20140228.600_13

進口玻尿酸未經核准

檢察官調查發現,該集團在9899年,以每10 cc約六至七千元代價,由瑞典進口未經核准的玻尿酸針劑提供消費者施打,為避免因玻尿酸施打過量造成反效果,還私自使用「降解酶」(作溶解消除玻尿酸用),藉以溶解玻尿酸。

除此之外,業者還向沒有實質交易的「思誠國際有限公司」取得進銷項憑證,藉以逃漏稅,經過調查,單在9899年間,取得不實發票金額就約有新台幣兩千三百萬元。南檢動員多名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常男及劉女涉有違反稅捐稽徵法及商業會計法,以及醫事法等罪嫌,將兩人交保候傳,其他人則予以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