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腿的方法

腿型的粗大,可以概分為(1)脂肪型、(2)肌肉型,或是(3)脂肪肌肉混合型,以手術方式解決,就必須對症下藥。

1)脂肪型:可以考慮雷射溶脂或抽脂手術。

2)肌肉型:小腿後方的肌肉以腓腸肌及比目魚肌為主,腓腸肌在功能上屬於輔助比目魚肌運動及站立的角色,但是因為較表層,所以一旦粗壯,就顯得肥大或線條不均,特別是腓腸肌的內側頭。因為肌肉是運動神經支配,如果把神經阻斷或肌肉切除,都可以達到瘦腿的效果,手術的目的,就是要從神經或肌肉以及暫時性或永久性來考慮。

 

目前常見的瘦小腿方式:

1)脂肪型:雷射溶脂或抽脂手術,藉由一個或數個小傷口,將小腿的脂肪作抽脂或溶脂的治療。針對腿圍不太粗或是期望值過高的人,效果滿意度低。

2)肌肉型:

2-1)肉毒桿菌素注射:肉毒桿菌素瘦腿的原理就是藉由阻斷肌肉細胞接收神經傳導訊息,來放鬆腓腸肌。好處是不須手術,缺點是效果只能維持數個月,就必須重覆施打。

2-2)腓腸肌切除手術:方式是在膕窩切開一道傷口,並將腓腸肌部分切除,效果顯著,但是缺點是傷口明顯而且復原時間較久,行動不方便。

2-3)神經切斷手術:在膕窩切開一道小傷口,找到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再予以切斷,缺點是傷口明顯,而且可能有影響其他肌肉的可能。

2-4)神經射頻手術:就是俗稱的「纖纖美腿雷射」。神經射頻手術是利用探針插入肌肉內做腓腸肌運動神經定位,探測到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後,再以高頻電磁波加熱,藉以阻斷神經,進而達到肌肉萎縮的效果,而達到瘦小腿的目的。因為傷口小,復原快速,效果持久。

2-5)肌肉射頻燒灼手術。

3)脂肪肌肉混合型:抽脂加上神經射頻手術或肌肉射頻燒灼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