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09-2  

童顏針讓女神變形?線提拉融合穴位抗老不露餡

【中時健康趙欣/台北報導】2013.09.09

44歲的王菲跟46歲的王祖賢,最近傳出施打「童顏針」整形,近日周刊拍攝到王祖賢變得鼻高臉腫,而王菲原本凹陷的臉頰則顯圓潤豐滿,雖然傳言都未得到當事人的證實,但這種「顯而易見」的改變,確實會讓想利用醫美技術低調變美的人士,心中有了些疑慮。

想要不著痕跡的變年輕變漂亮,緊緻的臉部線條是一大關鍵。配合每個人不同的狀況與條件,醫學美容其實提供很多種方式可以選擇。例如目前很流行的來自韓國的線提拉術,利用比頭髮還細的手術縫線PDO,埋入身體的再生細胞層,針對臉部鬆弛的皮膚與肌肉提拉,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臉部更有彈性。

雅得麗生活診所醫美部主任醫師楊定宇表示,想像輪廓是一棟建築,要有鋼筋跟水泥才能穩固,早期只有使用玻尿酸跟微晶瓷來填補,就如同建築架構中只灌入水泥般,現在希望結構更穩妥,因此加上線提拉術,在皮膚基底中做出猶如建築中鋼筋般的支架。而源自韓國的線拉提術進入台灣之後,經過創新改良,融合中醫的穴位埋線原理,對已經有初老徵象,尤其恐懼開刀,不希望進行手術拉皮者,是十分適合的一種非手術拉皮方式。

中西醫美合併發揮加乘妙效,楊定宇醫師指出,原本韓國的線提拉術只負責處理鬆弛的部位,加入中醫概念後,將線埋入改善臉部浮腫或皺紋的穴位上,持續刺激:像是針對眼袋刺激承泣穴,臉頰容易浮腫就刺激頰車穴,頸部容易浮腫就可以刺激承漿穴,藉此達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原本中醫針灸需要一週進行23次才能維持效果,現在將醫學美容融入中醫穴位治療,同時提拉與持續刺激穴位,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穴位回春、瘦臉、消水腫、去紋路等多重成效。

楊定宇醫師說明,只要下針位置精準,技術愈好的醫師,能利用越少的線達到成效,基本上半臉用不到10條線,甚至34條就有不錯的效果。醫師表示,線提拉術除了結合玻尿酸跟微晶瓷,也有醫師會安排在線提拉療程前去打電波拉皮,都能增強一定的提拉效果;另外一種透過將針接電的方式,在送線進入皮下的過程中同時放電,原理類似中醫的電針,讓肌肉接觸到微電流時收縮,讓線更緊密的放置在皮下,更強化固定結構,重回年輕面容。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6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