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材質惹議俊男告診所勝訴

自由時報 – 2014127

〔自由時報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

 

卅歲吳姓行銷公司老闆前年到北市某醫美診所進行隆鼻與墊下巴手術,前後花了十三萬元,選擇與自體組織密合度佳的「Goretex」、「卡麥拉Chimera」材質,但術後發現填充物竟會晃動,詢問後才得知注入的是較廉價的矽膠,氣得提告求償。

600_3 

用廉價矽膠害鼻子位移

台北地院認為診所未依約定材質進行手術,判診所應賠償十三萬元手術費用及十萬元精神慰撫金共廿三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吳男昨表示:「很慶幸法官還我公道。」

吳男指出,診所始終否認有錯,更拒絕負責,他才決定提告。診所方面則不服判決結果,表示會繼續上訴,讓真理說話,其他細節基於保護病人隱私不便透露。

吳男前年到診所諮詢時,約定以費用八.五萬元「Goretex」材質做韓式隆鼻手術;但術後吳男鼻子位移,向診所反映後,醫師願意幫他開刀調整。吳男心想,既然要動手術,就再花一筆錢讓自己更完美,於是去年再加碼四.五萬元,隆鼻調整時順便以「卡麥拉Chimera」材質墊下巴。

但吳男指出,手術時他隱約聽到醫師說:「給我矽膠。」他當下非常訝異,術後又向醫師確認,醫師告訴他:「你的鼻子與下巴都是用矽膠。」吳男痛訴,矽膠對人體會有後遺症、外觀固定效果均比「Goretex」、「Chimera卡麥拉」還差,日後勢必要開刀重做,於是他向診所求償手術費、精神慰撫金共一六四萬元。

 

診所︰術後晃動是正常的

診所解釋,當初雙方就是約定用矽膠材質進行隆鼻與墊下巴手術,術前都有盡到告知義務。診所指出,矽膠與卡麥拉都是安全材質,但術後都可能產生晃動,吳男的情況並非手術瑕疵,診所沒有過失,無須賠償。

法官認為,吳男提出與診所諮詢師的通話錄音,證明雙方當初約好以「Goretex」隆鼻、用「卡麥拉Chimera」墊下巴,足以認定診所未依約定材質替吳男動手術,應賠償廿三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