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骨有麻醉風險 脂肪豐頰恐致栓塞

作者:莊雪屏 | TVBS – 2015112

1-20150112234928946

追求臉型完美,尋求整形,但手術過程,可以說是用命去拼;以削骨和豐頰來說,全身麻醉的風險,很高,特別是自體脂肪填補雙頰,也可能因為脂肪壞死鈣化,或造成栓塞。

所以想在臉上動刀,患者的過敏病史、健康紀錄,甚至是吸毒患者,手術前都必須整體評估。
images

這段臉部整形手術畫面,女患者由韓國整形醫師操刀,先進行術前麻醉,接著全臉消毒,口腔內部消毒後,進行削骨前準備,下頜角截骨,塑造面部曲線,兩個小時後,手術結束。
來看看術前術後比較,臉型變了,患者自信心增加美麗度,上下頜骨,顴骨的銷骨手術,風險在於全身麻醉。
整形醫師張立言:「全身麻醉,就是一個風險,另外削骨,因為骨頭旁邊,很多大的血管,這個也是要注意。」
臉部整形,不是削骨讓臉變小,就是豐頰讓臉變大,豐頰手術,有利用自體脂肪填補,但風險是,可能因脂肪壞死鈣化,或是脂肪栓塞,造成危險,另外就是打波尿酸。
整形醫師張立言「面頰部,它也是有神經血管,所以只要解剖的位置,知道打的部位有注意,或者現在有使用盾針、微型盾針,就可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10906121_10202312508092797_361342393478894486_n

手術麻醉就有風險,想在在臉上動刀的人,曾經動過手術,或是有過敏史,都會增加手術的困難度。
如果是吸毒患者想要整形,卻未告知醫生,麻醉劑量抓不準,可能提高劑量致死,想要變美付出的代價,手術前該做的評估,抽血、胸部X光,心電圖,都能讓整形風險降到最低。

10931408_10202312508412805_4328620515466823729_n

整下巴血壓驟降疑麻醉出問題

自由時報 – 2015113

〔自由時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下載

男子整下巴,卻差點「整」出人命,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久恆表示,該名男性進行的是下巴兩側下顎骨增強手術,是在下顎骨填入人工骨頭,讓下巴增寬、變方,增加陽剛味,與削骨手術正好相反。

李久恆解釋,因下顎骨手術出血機會不大,手術過程中若發生血壓驟降、呼吸中止,通常是患者對麻醉過敏,或麻醉劑量過多所致。

至於整形手術風險,李久恆說,風險最高的是削骨手術,因需全身麻醉、出血機會多、醫療技術門檻高,過去就曾有病人不慎變成植物人的案例。

第二高的是腹部大拉皮,李久恆說,腹部大拉皮需要抽脂、切開腹部皮膚後縫合拉緊、重新定位肚臍位置,動刀部位從下腹部至胸骨下緣,手術繁雜、手術時間長。

0801-22抽脂-自體脂肪移植-失敗-後遺症-費用價格005

大量抽脂排行第三高,一般若抽出五千毫升脂肪就屬大量抽脂,若抽脂範圍大、時間過久,體內脂肪因手術導入血管,易造成肺部栓塞,影響肺部的氣體交換,而引起呼吸衰竭等症狀,風險相對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