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度空間

121126-A8

06998140e8bc4b699dd6f011862e88761375157535-41318557971378567950-39349128342012092514460295320130926185917201720media-22-1

想回春埋線拉皮後嘴歪原來是法令紋一邊消失另一邊仍在

作者: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120

 

林姓女業務因法令紋明顯,到醫美診所埋線拉皮,竟造成嘴歪。醫師建議,為追求年輕嘗試微整形的民眾,一定要慎選整形外科醫師,較清楚皮下組織結構,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林姓女業務員35歲,她表示自己法令紋很深,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5歲,不利業務推廣,因此到醫美診所埋線拉皮。術後發現笑容怪怪的,原來是法令紋一邊消失,另一邊仍在,看起來成了嘴歪。

林女說,她原本要開心迎接回春的生活,結果竟變得不太敢笑,講話就習慣遮嘴巴,被客人誤會,嚴重影響業績。她事後詢問拉皮的醫師,對方竟推說是體質問題,她不相信,轉向其他整形醫師求診。

醫師賴炳文說,埋線拉皮是利用可為人體吸收的倒勾線,勾住皮膚的筋膜層,達到向上拉提作用,不少愛美人士靠它回春,但皮下組織結構複雜,若技術不成熟放錯位置或角度,易鬆脫造成嘴歪現象。

醫師詹子昇說,埋線拉皮年紀愈輕皮膚修復能力愈好,埋的針數較少,同時還要考量埋線位置、方向與深度,最好找有經驗的醫師。埋線後,避免在6小時內運動、碰水和按摩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神經學教授亨德森(Victor Henderson)研究:停經婦女情緒困擾非關雌激素濃度

作者:張嘉浩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120

中國時報【張嘉浩綜合報導】

 

停經婦女普遍有記憶減退與憂鬱、焦慮等情緒困擾,醫界多半歸因於體內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濃度降低所致,但美國最新研究初步發現,雌激素減少與這些問題和症狀無關。

婦女隨著年齡增長,卵巢逐漸停止分泌調控排卵與月經周期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和黃體素,致使月經量減少或周期不規則,終至停經而完全喪失生育能力,並產生諸多身心症狀。停經又分為前、中、後3期,後期指停經1年以上。

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神經學教授亨德森(Victor Henderson),以643名年齡從4184歲不等,且未接受荷爾蒙療法的停經婦女為研究對象,區分為停經不到6年者與超過10年者兩組,並針對受試者的憂鬱程度、記憶與認知能力從事系列檢測與評量,之後再比對受試者血液中雌激素濃度多寡。

亨德森團隊發現,雌激素濃度與記憶、思考力以及情緒困擾無關,但攸關停經早期腦部語言記憶與整體認知能力的黃體素,其濃度多寡會影響相關功能,但仍與情緒困擾無涉

研究報告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亨德森說,這個認識有助於釐清荷爾蒙與老年人腦部功能減退之關係。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0114-3  

自體幹細胞移植第二線造血幹細胞驅動劑Plerixafor 血癌治療新希望

【中時健康黃筱雅/台北報導】2014.01.14

 

據統計,國內「非何杰金氏淋巴癌」(NHL)每年新增病患約2300人,「多發性骨髓瘤」(MM)每年新增約500人,患者除了接受化療,另可透過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以延長生命。一名70歲男性企業家因皮膚多處丘疹而就醫,確診為「非何杰金氏淋巴癌」第四期,接受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目前復原情況良好。

台大醫院內科部骨髓移植病房主任唐季祿醫師表示,美國每年進行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人數最多即「多發性骨髓瘤」與「非何杰金氏淋巴癌」的患者,不但如此,有至少3成的非何杰金氏淋巴癌患者,以及超過半數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因為幹細胞移植,存活期有效延長6年。

唐季祿醫師說明,接受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患者,需透過造血幹細胞驅動方式,收集至足夠的造血幹細胞,每公斤需達200萬顆、移植成功率才高。然而,現行健保給付的第一線造血幹細胞驅動方式,仍有25的非何杰金氏淋巴癌、近1成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初次使用的成效不彰,只好放棄移植、回歸化療。

201312月中央健康保險署核准給付全新機轉造血幹細胞驅動劑(Plerixafor),於一線驅動失敗患者使用,可有效幫助超過7成以上患者,成功收集到足量的幹細胞進行移植,重獲寶貴健康。

該名70歲男性企業家使用二線全新驅動方式,2次收集到總數高達每公斤300萬顆以上造血幹細胞,為標準值的1.5倍。術後2週即出院並返回工作崗位,經追蹤病灶全數消失,復原狀況十分良好。

臨床研究發現,使用白血球生長激素G-CSF)(Filgrastin injection例如FilgrastimLenograstim injection例如Granocyte)搭配二線全新機轉造血幹細胞驅動劑,可幫助7成以上患者,刺激骨髓釋放出足夠的造血幹細胞,提供移植所需,健保已於去年12月核准給付,患者預估可減輕近60多萬元醫療負擔。

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林建廷指出,根據過往臨床經驗,年長患者普遍較難成功驅動造血幹細胞,二線全新驅動方式可幫助年長患者,有機會接受幹細胞移植手術、提高術後的生活品質。不過。在使用過程中,會有23成患者出現嘔吐、噁心等副作用。

 

註:

PlerixaforrINN and USAN, trade name Mozobilis an immunostimulant used to mobilize hematopoietic stem cells in cancer patients. The stem cells are subsequently transplanted back to the patient. The drug was developed by AnorMED which was subsequently bought by Genzyme.

Peripheral blood stem cell mobilization, which is important as a source of hematopoietic stem cells for transplantation, is generally performed using granulocyte colony-stimulating factorG-CSF, but is ineffective in around 15 to 20% of patients. Combination of G-CSF with Plerixafor increases the percentage of persons that respond to the therapy and produce enough stem cells for transplantation.

The drug is approved for patients with Lymphoma and Multiple myeloma.

Researchers at Imperial College have demonstrated that plerixafor in combination with 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VEGFcan produce mesenchymal stem cells and endothelial progenitor cells in mice.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術前術後保濕為上

自由時報 – 2014117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一波波冷鋒來襲,肌膚彷彿如臨大敵,不僅代謝遲緩、角質層含水量減少、油脂分泌也開始下降,連帶容易出現乾、癢、緊繃等敏感反應。偏偏,冬季少了紫外線的照射,正是進行醫美療程的好時刻,因此,不管平日保養或是術前術後,「保濕」都成為冬季保養最重要的課題。

邁入冬季,氣候的轉變使得肌膚的耐受性及防護力下降,一旦肌膚角質層變得鎖水不易,肌膚開始流失水分,進而產生一連串的不適反應,例如乾燥、脫屑等敏感症狀產生,此時若再進行各類醫美療程,又會導致術後的肌膚極其敏感、鎖水不易,正因術後肌膚猶如失去第一道防線,如果沒小心做好術後保養,很容易前功盡棄!在乾冷的冬季,究竟該如何做好保濕,讓醫美療程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冬天保濕》為肌膚「要補水,也要鎖水」

英爵診所院長吳英俊醫師表示,在乾冷的冬天,要做好保濕,必須先有「要補水,也要鎖水」的概念,才能有效提高肌膚含水量,並降低水分揮發率。關於保濕產品,可以選擇成分中含有如玻尿酸、膠原蛋白的保濕精華液,至於化妝水所能提供的保濕時間較短,還需要搭配其他產品使用,才能達到更有效的保濕效果,之後則需視個人肌膚狀況做「鎖水」的步驟。對於乾性肌膚的人,吳英俊醫師建議使用含有油脂的乳液與面霜;油性肌膚者則可避免使用霜類或是油類含量較高的產品,改為選用清爽型且含保濕成分的精華液或乳液來鎖水。

倘若你的肌膚在持續補水的情況下,仍是呈現乾荒脫屑,此時可以再加強補一點油,更能有效鎖住水分,形成隱形防護膜,為肌膚抵禦外在環境的刺激。

 

《醫美術前》避用酸類保養品或煥膚

吳英俊醫師叮嚀,醫美術前盡量使用較溫和美白成分且維他命C含量較低的產品進行保養,也應避免使用酸類保養品,先讓肌膚狀況趨於穩定。

當肌膚出現乾燥、發癢,甚至是敏感的狀態時,表示肌膚角質修復力不佳,復耐受性非常差,此時,若再進行醫美療程,會促使發炎的狀況產生。另外,當你的肌膚正嚴重冒痘時,也顯示肌膚正處於代謝異常,應避免接受醫美療程,才不會加速代謝,造成膚況更加惡化。

除此之外,在進行醫美療程之前,基本上要先做足保濕,提高肌膚角質層保水度,進行醫美療程時,才不會散失過多的水分,並能減少術後脫皮及不適感,且需避免使用酸類產品或進行煥膚保養,讓肌膚趨於穩定狀態。

 

《醫美術後》選用低敏產品加強保濕

吳英俊醫師表示,通常於醫美療程後,肌膚容易因乾燥而形成脫屑的狀況,這是因為此時新生細胞相當脆弱,肌膚防護層出現了缺口,導致水分散失速度加快,也會有暫時反黑的現象,因此醫師才會不斷叮嚀術後加強保濕及防曬是首要工作!

而在保濕產品選擇上,建議使用不刺激、不含酒精、無香料的產品,且含高保濕成分的產品,方能有效提升角質層的保濕度,並修復肌膚受損問題,鞏固肌膚天然屏障,提高防禦能力。而在防曬產品則建議以SPF30以上高係數且物理性成分為首選。

基本上,冬季進行醫美療程後,若有效加強「保濕及鎖水就不容易有副作用的產生;夏天進行醫美療程後,肌膚泛油光的情況會增加,則會建議使用清爽型乳液調理膚況,且因夏天紫外線較強,更要做足防曬,避免肌膚再度受到刺激造成反黑的現象。

 

《聰明補油》強化肌膚角質屏障

在冬天,若進行除斑療程後,因為新生細胞細緻脆弱,首要步驟需先做好防曬,避免再度受到紫外線傷害。等待肌膚完善修復後,平日保養需搭配使用溫和美白精華液,透過美白及防護雙管齊下,方能延長美白淡斑效果、避免反黑。

此外,冬季的妝品市場十分流行各類油脂保養品,吳英俊醫師認為,天然油脂精萃產品,具有高效能及低刺激的特性,任何人都可以視自己膚質或是季節調整塗抹量。不過,當肌膚處於敏感不適的狀況時,建議先諮詢醫師。而冬季在搭配其他保養品調理使用上,的確是可以適時為肌膚補充一點油分,能有效幫助受損肌膚進行修復,抵禦外在環境刺激。另外,術後也可加強使用不刺激、不含酒精、無香料的油產品,更能有效鎖住水分,提升角質層的保濕度,鞏固表皮屏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容vs.醫學》效率保養用之有道

自由時報 – 2014117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如果不用挨刀受苦、不必忍受術後恢復期的不便,輕輕鬆鬆就能擁有緊緻、光滑、白皙的臉蛋,該有多好?醫美手術再怎麼立竿見影,手術風險以及巨額花費仍讓不少人卻步,號稱能闢美手術效果的「類微整保養品」,吸引了另一群消費者,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告訴你,該怎麼選?怎麼用?才能達到保養最佳效果!

 

《觀念篇》

Q.何謂類醫美保養品?

呂佩璇:類醫美保養品不管在皮膚科學或是台灣化妝品管理,都沒有明確的定義。依照台灣化妝品管理,一類為含有醫療及藥品化妝品(簡稱含藥化妝品),另一類則為未含有醫療及藥品化妝品(簡稱一般化妝品)。

藥妝品學(Cosmeceuticals)是皮膚科近年一個非常熱門的議題,其定義是具有生物活性成分的化妝品,類醫美保養品應該是廠商提出的名詞,顧名思義為藉由保養品,達到類似美容醫學治療的效果。

 

Q.類醫美保養品和類微整保養品有何不同?

呂佩璇:衛生福利部已正名「醫美」為「美容醫學」,主要是認定美容亦是醫學的一部分。依照衛生福利部的說法,目前尚未有完整定義的法定名稱,一般而言,指非因受傷或疾病上之治療所需之醫療行為,多為保持、改善體態、感官之健美與滿足身體意象的投射所施行之醫療。

「美容醫學」主要類型與項目可分為三大類:一是光學性治療,包括雷射去斑除痣、雷射磨皮、除痘、脈衝光回春、電波拉皮、超音波導入增白等。二是針劑注射性治療,包括肉毒桿菌、玻尿酸、晶亮瓷、聚左旋乳酸等。三是美容手術,包括植髮、抽脂、隆乳、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拉皮手術、隆鼻等,此類項目,較具高風險。「微整形」也是「美容醫學」的一部分,因此,類微整保養品應該屬於類醫美保養品的其中之一。

 

《效果篇》

Q.類微整保養品真的能達到和微整一樣的效果嗎?

呂佩璇:由於目前沒有關於「類微整保養品」明確的定義,如果按照微整形的治療項目來衍生討論,所謂的「類微整保養品」,應該要能夠達到像肉毒桿菌除皺紋、玻尿酸填充凹陷的功能,目前藥妝品針對抗老的部分,有維他命A、維他命B3、維他命C、維他命EKinetin(凱因庭)、硫辛酸、輔酶Q10、胜肽、表皮生長因子、DNA修復酵素等。

要注意的是,所謂真正能達到效果,必須經過很多人體的臨床試驗證實,而不只是細胞實驗,而且,單靠搽拭保養品,能夠進入皮膚的深度,必須視其他輔助劑(例如乳化劑、溶劑),還有穿透的路徑(表皮細胞間隙、直接穿透表皮細胞、穿過毛髮),此外,若是有效成分,能夠與皮膚細胞作用、改變DNA,那已經不叫做「保養品」,叫做「藥品」了。

 

Q.哪些保養類別可以取代微整型?

王朝輝:整型誘人的地方在於它能短時間有效改善肌膚狀況,而由於保養品無法立即有效改善,故無法取代任何整形項目,但每日保養確實能有效延緩肌膚老化、延緩真皮層中玻尿酸與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因此,雖說保養品無法取代整形,但卻是維持良好整形效果的關鍵因素。

 

Q.保養與手術、微整型如何相輔相成達到最佳功效?

王朝輝:由於整型可短時間立即改善肌膚狀況,但老化是人體自然的一種過程,因此搭配使用有效成分的保養品,將有助於醫美療程效果的持久性。例如雷射能快速將黑色素擊散,達到美白效果,術後若再搭配使用左旋C、色修精華液、熊果素這類的美白產品,可幫助黑色素代謝,同時讓黑色素形成的速度變慢,肌膚也才不容易再變黑。

施打肉毒桿菌可減少皺紋,如果在術後每日搽拭含五胜肽這種類肉毒的產品,將能延長肉毒桿菌的效果,有效預防皺紋在短時間內又產生。又例如施打玻尿酸能立即改變輪廓,讓鼻形變高挺、下巴變尖拉長,這些都是保養品沒辦法做到的,但想要維持這美麗的狀態,就要藉由適度的保養降低玻尿酸流失速度。總之,保養品與高科技醫美療程就像魚幫水、水幫魚,都有助留住年輕與美麗。

 

《實用篇》

Q.幾歲開始適合使用類微整型保養品?

胡倩婷:由於類醫美保養品是為了讓肌膚達到緊實、豐潤的效果,所以年輕膚質的保養,只要保持基本的保養程序即可。輕熟齡肌膚可以開始使用類微整保養品,因為肌膚從25歲之後就開始出現初老症狀,肌膚的膠原蛋白將漸漸流失,如果發現皮膚紋理變多,肌膚顯現初老症狀時,都可以嘗試使用媲美微整型療效的保養品。

 

Q.醫美手術之後,一定要使用類醫美保養品嗎?

呂佩璇:美容醫學治療後,傷口的種類有分成破皮傷口性,和無破皮傷口性。如果是有破皮傷口,要預防細菌感染,醫師會開立外用抗生素或人工皮,這時候不適合治療後馬上搽保養品,必須要等粉紅色新生皮膚長好,才能開始使用保養品。如果是沒有破皮傷口的,術後可能有結痂、紅腫、瘀青等不同類型的反應,皮膚假如出現比較乾燥或脫皮,可以在美容醫學治療後,使用成分溫和單純的保濕凝膠或乳液,並注意防曬。皮膚科醫師強調的是:成分單純、臨床試驗證實有效、溫和不致敏的保養品,至於是否為「類醫美保養品」,並沒有那麼重要。

 

Q.市面上醫美保養品眾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胡倩婷:一般來說,熟齡肌膚選擇微整型療程,通常以施打肉毒桿菌素來提升臉部肌膚緊緻度為主。市面上有些類醫美保養品,其成分會添加維他命A或胜肽類,如「類毒蛇血清三胜肽」,再配合按摩手技,也可達到向上拉提緊實的效果。另外像是光療或淨膚雷射等療程,若擔心黑色素沉澱,可以選擇成分像是有機矽元素、維他命C或輕濃度甘醇酸等保養品,除了代謝肌膚表面老廢角質,還可淡化細紋、縮小毛孔及淡化斑點,改善膚色不均等現象。

目前醫美保養已蔚為風潮,除了藥妝、開架、網路等通路,近幾年專櫃品牌也紛紛推出可媲美醫美療程的保養品,建議除了選擇擁有醫師背書、成分單純之外,若能看到臨床實驗證實效果的數據,也是一項選擇醫美保養品考量的重點。

 

Q.一旦習慣醫美保養品,之後改用成分較為複雜的專櫃或其他保養品,是否更容易敏感?

胡倩婷:醫美保養品近來漸漸朝向單一成分的趨勢邁進,可減少致敏機率,對於特定肌膚需求有一定程度的效果。然而,抗老凍齡要準備的功課也不少,專櫃保養品的成分不一定較為複雜,有些只是濃度和比重的不同,但是可以兼顧肌膚全方面的需求。如果已經是比較容易敏感或泛紅的問題肌膚,建議先為肌膚的健康打好底子,可使用添加Ceramide(分子酊、賽絡美)或燕麥葡聚醣等修復因子的問題肌專用保養品,讓肌膚好好休養,健康「肌轉」之後,再使用機能性保養品或醫美保養品,就能縮短購買不適合產品的學習曲線。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scentual.com perfect faces annotated with border copyescentual.com perfect faces annotated with borderescentual201312131  

醫美微整瘋什麼?

自由時報 – 2014117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受到韓流影響,台灣的醫美市場蓬勃發展,醫美診所群聚的台北市忠孝東路,甚至創造出一年百億的商機,尋求醫美手術、注射或光療的消費者,究竟瘋什麼?迷什麼?知名整形外科醫師一一解答。

人的五官輪廓由DNA決定,因此一出生是美是醜早已命定,不過,向上提升、追求更完美的境界,是人類的本能,先天命定的外表當然可以靠後天人為的努力而改變。變得更漂亮、更有吸引力,是每個人的渴望,因為這份渴望,醫美市場應運而生。

 

美不美?男女觀點大不同!

外國知名化妝品網站「escentual」就針對網友做了個投票統計,用影像合成的方法創造出兩性「理想的女人」,結果是...

 

立體3D輪廓完美臉蛋決勝點

美麗的標準因人而異,但是大體而言,猶如羅馬神話雕像一般的3D立體輪廓,最具吸引力。知名化妝品網站「escentual」日前針對網友做了統計,用影像合成的方法創造出兩性心目中「理想的女人」,結果發現,男人眼中所謂的美女就應該要有這些特徵:流行歌手夏奇拉的金色捲髮、珍妮佛安妮斯頓的額頭、英國凱特王妃的眉毛、蜜拉庫妮絲的眼睛、澳洲名模米蘭達凱爾的鼻子、安吉莉娜裘莉的臉龐和嘴唇、以及梅根福克斯的下巴

女人眼中所謂的美女則應具備:印度女星芙蕾達蘋托的黑髮、娜塔莉波曼的額頭、英國名模卡拉迪瓦伊的的眉毛、蜜拉庫妮絲的眼睛、布蕾克萊芙莉的鼻子、綺拉奈特莉的臉龐、思嘉喬安森的嘴巴、以及梅根福克斯的下巴。不論男女,從這項網路調查便可以發現,只要有大而放電的眼睛、秀氣但高挺的鼻樑、飽滿且光滑的額頭、弧線迷人的下巴,就能構築出一張完美臉蛋

至於東方人的審美觀呢?麥茵茲美形診所主治醫師洪唯倫表示,女星Angelababy堪稱整形典範的第一名,她的小巧臉型、無辜大眼以及秀氣鼻子,都是消費者詢問度最高的「款式」,另外,中國女星范冰冰的立體下巴、名模隋棠的飽滿額頭,也有很高的詢問度,最近以韓劇「繼承者們」再度大紅的韓國人氣男星李敏鎬,他高挺的鼻樑和炯炯有神的大眼,也深受男性消費者推崇

 

《醫美趨勢》1

微整取代手術男性消費者成長

上述的審美觀,也深深影響醫美市場,洪唯倫觀察到,近年來到醫美診所求助的消費者,最常見的是想將單眼皮變成雙眼皮,因此術後恢復期短的「訂書針」成了最熱門的手術,其他包括割除眼袋、脂肪震碎也有不少需求;注射填充類與光療類則屬玻尿酸填補細紋、俗稱「吸血鬼療法」的自體血液注射回春、晶亮瓷隆鼻或墊下巴、電波拉皮、雷射除斑詢問度最高。

有趣的是,愛美不僅是女人的天性,男性亦然,板橋維格診所院長倪宗亨表示,越來越多男性消費者願意嘗試醫美手術,相較於女性對於輪廓下垂非常在意男性更在乎眼袋、皺紋、以及肌膚凹洞,此外,男性對於英挺的鼻樑以及能讓側面輪廓更為立體的下巴弧度,也相當注重。而隨著注射填充或光療技術的進步,倪宗亨也發現,免動刀、不流血、術後恢復期短的微整形,已逐漸取代傳統的整形手術,包括隆鼻、豐胸等必須動刀見血的手術,已較過去減少三成,低價格和低風險,是微整形受歡迎的主因

 

《醫美趨勢》2

醫美療程蓬勃發展醫美保養也沾光

醫美市場蓬勃發展,也讓醫美保養跟著興旺,光澤醫學美容中心院長王朝輝表示,不論是否接受醫美手術,保養一直是女性的功課,當高科技的雷射與微整問世後,維持年輕美貌除了吃、搽以外,又多了一項選擇,然而,高科技醫美療程雖然能短時間有效達到美白、緊緻等效果,但若因為忽略每日保養,雷射後美白效果或是玻尿酸微整後的持久度也會變短。

王朝輝建議,最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定期接受醫美療程保養,在療程術後同步注重每日保養,做好正確清潔與適度保濕,可有助於延長醫學美容效果。了解保養與醫美療程是相輔相成後,許多花大錢接受醫美療程的消費者,也開始懂得精打細算,只需再花費一筆較低的金額購買保養品,就能延長療程後的效果,醫美保養品成了消費者療程後主要的選擇,自然也帶動醫美保養品的成長。

 

2013電影圈票選最美臉蛋

知名電影網站TC Candler每年都會公布「百大最美臉蛋」票選,而2013年票選結果出爐,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奪冠、第2名則為南韓女團After School成員Nana,「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為第3名。少女時代成員太妍、miss A裴秀智、宋慧喬與大陸女星劉亦菲則分占第9142450名。

 

《時人雜誌》最美Top 5

《時人雜誌(People)》從1990年開始舉辦「全球最美的人」票選活動,開放網友投票,曾榮獲第一名的女星包括安吉莉娜裘莉、珍妮佛洛佩茲、碧昂絲、珍妮佛安妮絲頓,都是公認的美女,而今年最美女人則由「小辣椒」葛妮絲派特蘿奪冠。由於雜誌的閱讀率極高,因此榜單上的俊男美女,除了能驕傲地接受外表獲得「認證」這份殊榮,同時也面臨大眾檢視。不論結果如何,社會大眾都可透過每年一度的票選活動,一窺審美潮流的變化。

 

2013年《時人雜誌》票選最美女星

No.1葛妮絲派特蘿

NO.2凱莉華盛頓

NO.3亞曼達塞佛瑞

NO.4柔伊黛絲香奈

NO.5珍芳達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VFRVJL64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778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伊藤裕《我要內臟變年輕》延緩臟器時間 多活幾年2大秘訣

作者:華人健康網實習記者陳雪莉/臺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4116

 

最近的流感肆虐!一週內就診人數突破10萬人次,創下本季新高!有的人容易罹患流行性感冒,其實除了抵抗力弱,還有可能是因爲臟器運作速度失常而引起。爲了延長臟器時間,必需學會使內臟壓力下降,才是自保的好方法,日本專家特別提供以下秘招,大家學會可保長壽。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伊藤裕在《我要內臟變年輕》一書中提到,每個臟器都有各自的時間,並以原本就被決定好的速度運轉。只要以適當的速度來使用臟器時間,那麽當時間被用完時也應該是享盡天年之時了。反之,把臟器時間的流失速度打亂,壽命很快就會走到盡頭。雖然臟器時間天生就被決定好了,但它流失速度可以透過主人的用心程度和生活習慣而改變。

 

別讓臟器「超速」 增加壽命

如果生活上一直維持著速度加快的狀態,臟器長時間受到壓迫,會導致壽命越來越短,讓我們越來越不健康。所以,對策就是要讓臟器維持在一定的步調,避免讓臟器超速。

 

延緩臟器時間 2大秘訣

秘訣一:增加粒線體

粒線體是維持人體生存的夥伴,它的力量會直接影響臟器對壓力的持久力與韌性。如果粒線體的機能下降,不但無法讓臟器時間正確運轉,反而引起加速,導致臟器時間失常。

增加粒線體的方式就是要讓它帶點「空腹感」,簡單來説就是要限制卡路里,這樣會讓粒線體產生適度的緊張感,稍微減少粒線體製造能量時所需要的糖分和脂肪,可以讓粒線體產生活力

此外,「低氧感」不但可以刺激粒線體增加,還可以大量製造出血管成長因子的物質,讓血管也增加。因此,適度的運動能夠產生低氧感,促進血液循環,臟器時間也會跟著放慢速度。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產生適度的空腹感和低氧感,對於提升粒線體的力量非常重要。

 

秘訣二:掌控時鐘基因

所謂的「時鐘基因」,就像是體內的時鐘一樣,控制著生活節奏。生活節奏影響著臟器時間。臟器每天都按照著時鐘基因所產生的「臟器的節奏」在運作。但是,生活節奏一旦出現異常,臟器時間也會隨之加速。所以,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説,白天運動、進食;晚上睡覺、休息。給予臟器正確的時鐘基因是延長臟器時間的方法之一。

要讓臟器時間慢下來,就要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除了要多做適度運動和適量進食之外,還要準時入睡、不熬夜,還身體一個正常的時鐘基因。臟器在沒有受到任何壓迫下,臟器時間就會以正常速度進行,人也會變得健康,自然就與疾病漸行漸遠了。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c9dbbab-4761-4f32-9a14-39eb54a22537_2014011600001412014011504118_0  

全球第二美面孔Nana素顏大相徑庭

韓國朝鮮日報 – 2014116

 

全球百大最美面孔排名中居第2位的韓國女團After School成員Nana就此吐露了感想,她的素顏舊照也再次受到關注。

在美國著名電影網站“TC Candler”評選的“2013年全球百大最美臉蛋中,Nana緊隨法國影后瑪麗昂歌迪亞居第2位,因此備受矚目。

15日下午,在首尔汝矣岛63会展中心举行的有线频道W节目《After School's Beauty Bible》制作发布会上,Nana表示:希望能提升After School在海外的人气,并且明年进一步培养内在美,争取拿第一。

這讓Nana的素顏舊照再次受到關注。此前,Nana在一檔電視節目中公開過素顏形象,當時,沒有化眼妝的Nana和大部分台前造型有很大不同。網友對此紛紛留言說:看來Nana還是要化妝原來如此希望能獲得最美面孔第一名等。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wline-at-rest-scale-fullwith_Breite850jawline-at-rest-scale-fullwith_Contentbreite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