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大學神經資訊研究所及蘇黎世聯邦綜合理工學院(EPFZ)教授高許(Arko Ghosh)研究臉打肉毒影響手觸感

【中央社布魯塞爾26日專電】     2013.11.27

 

瑞士媒體報導,蘇黎世研究人員研究了人臉施打肉毒桿菌後的大腦反應,發現肉毒桿菌讓臉部神經癱瘓,連帶大腦對手部接觸的反應也減弱。

根據「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eve)報導,蘇黎世大學神經資訊研究所及蘇黎世聯邦綜合理工學院(EPFZ)團隊,在教授高許(Arko Ghosh)指導下進行這項研究。

他們找來15名志願者,先在志願者額頭上施打肉毒桿菌前、後測量腦波,6週後發現,相關大腦區塊對手部接觸的反應趨弱

大腦中對臉部神經及手部神經的反應區塊是相鄰的,都在體感皮層內。在某些極端情況下,這相鄰的兩區說明了為什麼有些人手部截肢後,被觸摸臉時,會覺得自己已經不在的手也有感覺。

高許認為,注射肉毒桿菌會改變大腦處理感官印象的過程,注射的部位對肌肉動作的影響大小也可能不同

目前研究員持續探討受試者的手部感覺,但高許表示,說注射肉毒桿菌不會改變大腦,是錯誤的。

但整形醫師說,在臨床實務或許多研究中,都未證明在臉上注射肉毒桿菌對手部感覺有任何影響。

2013/11/27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