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正常圖  292x300.2013.01.15.q005z01-lcs  300033b643_lil_20131127_1715

膀胱注射肉毒桿菌素讓排尿更順暢

中廣新聞網 – 20131127

肉毒桿菌素能使肌肉放鬆,近年來普遍使用於醫美,還有斜頸症、因神經疾患引起的肌肉攣縮,吞嚥困難,偏頭痛等,成大泌尿科醫師林佩瑜表示,肉毒桿菌素不只照顧面子,裡子也可以照顧到,讓飽受神經性排尿功能障礙患者,另一項治療的選擇。

林佩瑜醫師指出,膀胱像氣球,有彈性可以縮放,只要神經傳導路徑上任何一個地方受損,都有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排尿功能障礙,這一類的患者通稱為「神經性因排尿功能障礙」。

近兩三年來,肉毒桿菌素注射提供了另一項治療的選擇,可以讓尿液排出更為順暢;不過缺點是並非所有病人都適合,需注意尿路感染,血尿,急性尿滯留等狀況,有些病人可能必須重覆注射以達到確實的效果,但能夠治療有效的病人可能在三至六個月之內達到非常理想。目前健保局已在審核是否給付,希望未來有更多類似的患者不會因為治療費用的限制而失去治療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