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6384454  1676384455  

可吸收姓PDO羽毛鉤線拉皮術(Feather LiftBarbed Thread Lift)(2

當年Dr. Marlen Sulamanidze研發的APTOS®帶針縫線,是採用不可吸收的Prolene™Polypropylene,聚丙烯)製作,後來其他公司也都沿襲採用這個材質,但是長期的臨床追蹤發現聚丙烯(Polypropylene)後來會出現幾個缺點:

1Polypropylene縫線不被人體吸收,手術操作傷口較大:Polypropylene縫線長期停滯在皮膚組織,不被人體吸收,若是需要多次操作,容易出現卡線或糾纏的問題。此外,手術傷口較大,線頭打結(Knot)容易造成組織血液循環不良,或是縫線打結組織反應不良。

2)當初Polypropylene縫線倒鉤的力道不夠穩定,不易產生提拉效果:當初Polypropylene的倒鉤是呈現魚骨狀排列,第一代的羽毛線是採用橫式單向的倒鉤,只能將鬆弛的組織推擠聚攏在單一方向,無法做到全面拉提效果。第二代的羽毛線是採用螺旋狀設計的倒鉤,雖然具有拉提作用,但是支撐點過於偏於下臉部(Lower face),倒鉤容易不穩,支撐力與抓力不足,容易導致組織下滑現象。

3)當初設計的倒鉤抓力只有單向,無法發揮全面性拉提:當初的倒鉤設計是採用同一個平行方向排列,抓力只有單一方向,提拉效果只有單向,無法發揮全面性拉提效果。

4Polypropylene縫線的質地粗硬,倒鉤的拉力不足:聚丙烯(Polypropylene)材料質地粗硬,從皮膚外表觸摸容易有突起感,導致術後觸感不佳。大約半年後只剩不到60%的張力,縫線的韌度不夠、倒鉤拉力不佳,容易造成線體的斷裂、穿出與位移。

5)簡單性羽毛拉皮術的效果,一般不會太久,公認上限大約是3年。

6)簡單性羽毛拉皮術的技巧比很多醫師想像中複雜,植入的羽毛線太淺,會有位移的情形,方向弄錯了,還會卡到神經及唾腺管,因此在手法上須要十分小心。

7Polypropylene是不可吸收的,所以一旦出了問題,只有移除一途,別無他法,同時它也有線材移動的問題。

8Polypropylene雖然是不可吸收的材質,但是植入的Polypropylene發生斷裂,造成皮膚表面可摸到粗線,卻是時有所聞,同時移除斷線也是相當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