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254  

南韓《大韓預防醫學雜誌》(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研究:太多太少都影響壽命?睡78小時最佳!

ETtoday – 201411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21睡眠日,該檢測自己的睡眠品質是否需要優化

睡眠與壽命的關聯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但現在可能要更注重自己的睡眠了。因為南韓研究發現,無論是睡太多、太少,都可能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是壽命長短。唯有睡得剛剛好,才能睡得健康又長壽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根據《大韓預防醫學雜誌》(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近日刊登的研究報告,經過17年的長期追蹤發現,每天適當的睡眠時間應是78小時。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醫學院就「健康人的平時睡眠時間會對死亡危險產生何種影響」進行分析,從1993年開始,針對13164名南韓民眾進行追蹤,首爾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柳槿永教授的研究小組將研究對象分為每天睡眠時間5小時以下、6小時、7小時、8小時、 9小時、10小時以上。

報告結果顯示,與睡眠時間78小時的組別比較,少於、多於78小時的研究對象,死亡率都會升高,呈現出U字圖型5小時以下睡眠組的死亡率,比7小時睡眠組的死亡率高出21%10小時以上睡眠組的死亡率,比7小時睡眠組的死亡率則整整高了36%。研究小組表示,週末睡覺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會對身體較好,若起床時間比平時晚2個小時以上,則會對身體有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