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3A00_P_03_02  

90後世代太自我企業主認為工作態度、學習力及抗壓力最重要,反而把學歷跟外型排在最後

20140608

洪正吉/台北報導

台師大一群畢業生,以搞怪逗趣的方式與校園中的銅像合影,讓畢業增添趣味與歡笑。(圖文:陳志源)

 

每到畢業季,企業大老就會苦口婆心提點社會新鮮人。

人力銀行表示,90後世代的年輕人,在工作態度、學習力及抗壓力上都普遍缺乏,由於沒有經濟壓力,態度也較自我且難以管控,容易讓人有眼高手低的感覺

 

1111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表示,90後世代年輕人求職時,普遍認為高學歷及外表出眾最重要。但企業主卻把學歷跟外型排在最後,反而認為工作態度、學習力及抗壓力最重要,結果社會新鮮人最缺的也是這3

李大華說,90後世代的新鮮人都來自少子化家庭,父母都把資源用到這些年輕人身上。因為凡事得來容易,經濟也沒壓力,求職時的態度就不會積極投入

李大華也說,90後世代只對有興趣的東西有強烈學習意願,容易養成自我中心,成功也是自我定義,在職場上就比較難以管控。因此,企業中階主管現在都要學著如何跟90後世代相處。

 

104資訊科技經理張雅惠也表示,90後世代的年輕人被保護慣了,有些思辨能力不足,凡事乖乖的無特定想法,無法突破自我能力;有些自由慣了,自律能力讓企業主不放心

張雅惠強調,年輕人沒有包袱,工作時最好傻傻的做、勇敢表達,不懂就問,而且不要太在意起薪,因為第一份工作薪水不是重點,重點是累積能力跟經驗

另外,90後世代比較容易眼高手低。張雅惠認為,新鮮人其實不用刻意挑事情做,因為每件事對他們都是新的,不過學習目標要訂清楚,進步才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