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MH集團旗下私募基金L Capital Taiwan Beauty投資天昱生物科技公司7.5億元取得DR. WU兩成股權

【聯合報記者劉俐珊/台北報導】2014.02.27

8512989-3354493

國際精品LV看上由國內知名皮膚科醫師吳英俊(左),及其子吳奕叡(右)創立的醫美品牌DR. WU,斥資7.5億元取得DR. WU兩成股權。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際精品看上台灣醫美,LVMH(路易威登集團)首次在台投資醫美品牌。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通過LV旗下私募基金對台投資,LV集團將以7.5億元,入股國內知名醫美品牌DR.WU,持股比例兩成;這是繼LV集團2011年投資欣賀服飾(JORYA)後,第二宗在台的中西聯姻。

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L CapitalLV集團旗下私募基金,過去幾年投資相當多的亞洲品牌,主要著眼布局大中華市場。

他說,跨國集團多會成立私募基金來投資,謀求策略投資機會;該基金將透過模里西斯公司L Capital Taiwan Beauty匯入7.5億元,增資天昱生物科技公司,即DR.WU,從事化妝品批發業務。

arnaultdp0

L Capital2001年成立,主要投資標的集中歐洲、北美地區,資金來自LV集團及阿爾諾集團(Groupe Arnault),Bernard Arnault就是一手打造全球最大精品王國的靈魂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看好亞洲市場成長潛力,L Capital又於2009年成立L Capital Asia,資金規模6.35億美元(約台幣190億元)主要金主還包括馬來西亞楊忠禮集團(YTL),據點分布上海、孟買、新加坡和模里西斯。

L Capital Asia聚焦時尚精品、精品酒店、美容保健、高端居家用品、服飾等,目前在亞洲共投資11個品牌,含欣賀在內,投資案規模介於2500萬美元到1億美元間(約台幣7.530億);去年7月,該基金則以約1億美元金額,入股中國大陸廣東化妝品品牌丸美公司(Marubi)。

2014/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