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0196983

醫不理過敏女律師電波拉皮竟臉部灼傷

東森新聞 – 2014120

 

拉皮手術竟導致臉部灼傷。台北市一名姜姓女律師,到板橋一家醫美診所做電波拉皮手術,但由於皮膚過敏,負責操作的郭姓醫師在座痛覺耐受度測試時,竟施打了劑量較高的130焦耳,造成女律師臉部淺二度灼傷,新北地院判決郭醫師,業務過失傷害,拘役三十天,可易科罰金。

施打瘦腿肉毒桿菌前,仔細端詳女病患小腿,這對帶著眼鏡的郭元成醫師,是台北市多家整型診所的醫師,不過卻因為電波拉皮手術,被一名女律師告上法院,事發診所:「不好意思,他已經不再這邊了喔。」事發地點,就在板橋這間診所的醫美中心,四年前姜姓律師來到這,施打光電拉皮手術,在座痛覺耐受度測試時,先被施打單發60焦耳測試,但在重疊測試時,應該從120焦耳開始,醫師卻從劑量較高的130焦耳,打在女律師臉上,造成當時過敏的她,右臉頰部一陣灼熱,之後出現5公分長、0.5公分寬的淺二度灼傷,還出現水泡氣得告上法院。

新北地院審理,認為當時郭醫師明知姜姓律師臉部過敏,卻未等完全康復,就施打高劑量130焦耳重疊測試,造成律師臉上起水泡還灼傷,認定醫師疏忽注意,判業務過失傷害罪,拘役三十天得易科罰金,醫師喊冤,認為事後已經全額退費,加上律師過敏已痊癒,姜再申請醫學鑑定,並提上訴,不過律師認為,已經造成永久傷害,判決還是太輕了,對她來說,心靈上的創傷,恐怕也不是判決就能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