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5d5240-bc83-11e4-a83b-a7850ccb274e_600_2571422718258-438543596_n1422719169-1266539829ct05

微整形隆鼻注射偏差險毀容

自由時報 – 201522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
女子險些在額頭上留下永久疤痕。(記者黃文鍠攝)


orbital-nerves-and-vessels-23-7286702376f12

業餘擔任外拍模特兒的吳姓女子,為了追求完美,前往醫美診所接受強調「恢復期短、注射傷口小」的微晶瓷注射隆鼻手術。不料手術後3天,就發現鼻子上方開始出現紅腫,緊急前往郭綜合醫院治療,發現附近組織已經壞死,甚至開始出現大片結節,所幸即時就醫,否則恐怕就要像包公一樣,在額頭留下明顯的疤痕。
page1F7.large

郭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振琨指出,隆鼻是現在常見的整形手術。微整形注射的原理是將玻尿酸類及非玻尿酸類的填補劑注入人體,讓皮膚膨脹,達到塑型美容效果。
031f

雖然原理簡單,但因臉部血管構造精細,如果注射量判斷不夠精準,或注射深度選擇有偏差,很容易造成包括腫脹、發炎、疼痛等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造成血管栓塞及皮膚壞死,國內也曾傳出因此失明的病例。
reversal-of-a-dermal-filler-induced-facial-artery-occlusion-1-638

1401760076-1784970099

吳姓女子在注射非玻尿酸類的微晶瓷後的第3天,在鼻樑上部開始出現嚴重紅腫現象,並且逐漸形成結節,於是趕緊就醫,研判是注射不當,導致微血管被壓迫造成栓塞。
經過緊急清創及治療後,終於在病情進一步惡化前,控制住病情,並且逐漸恢復原本樣貌。

TGN Artery + Vein labelled
reversal-of-a-hla-dermal-filler-induced-facial-artery-occlusion-5-638

陳振琨表示,雖然微整形注射是容易而且簡單的方法,可以用來修飾輪廓,但還是應該由有經驗,並且熟悉臉部血管構造的醫師進行。以防萬一失誤,很有可能在臉部造成永久疤痕,求美不得反而破相,可就得不償失。民眾在尋求這種方式整形時,還是需要謹慎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