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健走「加速」提升骨密度 每分鐘90120

作者:王薏絜 | TVBS – 2014108

 

很多會把「健走」當運動,但其實只要「加速」,還可以提升骨密度,骨鬆學會建議健走每分鐘走90120步,可以有效提升骨密度,骨科醫師表示,只要有運動,對骨密度都是好的,尤其女性更年期後,每年骨量以35%速度流失,除了補鈣,運動也很重要。

很多人喜歡「健走」運動,根據骨鬆學會調查,50035歲以上男女,5成有運動習慣,其中4成以健走為主要運動,但若是把健走「加速」,還能夠提升「骨密度」。

 

卡通:「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的節奏,非常適合快健走,相當於每分鐘走90120步,國外研究也發現,每次健走4.8公里,速度每小時6.3公里,每週持續5天,15週後,對50歲以上婦女,能提升總骨密度0.4%

台安醫院骨科醫師劉大永:「快走方式,強度稍微增強一點點,比那些散步啊,較緩慢的步驟,再稍微快一點點,可以適合老人家,不要產生運度傷害,緩慢增加我們骨質的密度。」

骨科醫師表示,只要有「動」都是好的,而女性更年期後,每年骨量以35%速度流失,相當驚人。台安醫院骨科醫師劉大永:「骨量到35歲到40歲,是到達一個最高峰,但是因為女性有包含到懷孕的問題,包含到4050歲停經的問題,她的骨質的量,會快速的下降。」

多管齊下,補鈣、多運動,才能儲存「骨本」身手矯健。

 

附註:

走路運動可以分為五種類型,主要是依據速度和動作來區分:

第一種、散步:

散步運動,它的步伐、動作較隨意,速度比一般走路還慢,走1公里約花上20分鐘以上。運動健身效果不佳。適合年齡較大、行動不便但可行走者等等。

第二種、走路:

走路運動,步伐依個人習慣速度走路,呼吸不受影響,走1公里約15分鐘左右。運動健身效果要看行走的時間長短而異。三十分鐘以上較有達到輕微運動量。

第三種、活力健走:

活力健走運動,步伐比一般走路較大些、速度也達到1公里10分鐘左右。活力健走速度較快,手臂的動作也會自然增加,呼吸感覺較明顯,可輕易達到每日運動強度量的標準目的。

第四種、快速健走:

快速健走簡單說就是,將活力健走的速度再加快一些,走的里程上升1公里8分鐘內。快速健走的進級要視心肺能力及肌耐力進步而調整。

第五種、競走:

競走運動,就是為了競技速度而做的運動步法,奧林匹克運動比賽中,我們看到的扭腰擺臀動作,競走的速度在14.5公里以上,沒有訓練過是不容易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