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951050  

瘦太快!老更快!皮膚鬆垮比同齡者老5

東森新聞 – 201465

 

瘦身,大家都希望越快越好,不只做運動做的更勤快,還會故意少吃不碰油脂食物,不過身體一下子大幅縮減熱量攝取反而會老的快,今天的養生好簡單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要告訴我們,他是如何在半年內減掉15公斤,像是他在喝湯的時候,會等湯稍微涼一點然後用吸管來喝,避免把浮在湯上厚厚的一層油也給喝下去。

 

想要看起來變苗條,可以靠後製效果瞬間顯瘦,不過現實生活中減重如果求快,小心您的老化速度會更快,儷寶得診所醫師鄭惠文:「完全不吃油的話我們容易會皮膚乾燥,會有一些細紋跑出來,甚至會感覺比較萎縮或皺的感覺。」

 

細紋、乾燥、皮膚老化的症狀通通跑出來,這不是危言聳聽,為了瘦身什麼都不吃,真的有人因為這樣瞬間老了好幾歲。

 

儷寶得診所醫師鄭惠文:「底下的膠原蛋白支撐組織都會流失,所以看起來就是整個太陽穴都凹了,兩頰也都凹下去,看起來整個都垮下來,這樣子的老態有差到五歲以上。」

皮膚科醫師鄭惠文也曾經在生產完的半年內一口氣減掉15公斤,除了運動,飲食上免不了得喝一堆湯湯水水補身體,麻油雞、排骨湯簡直都在當水喝,但為了避免吃進太多的油,鄭惠文用了小撇步,儷寶得診所醫師鄭惠文:「喝了湯會不自覺攝取可能過多的油脂,直接用吸管去吸下面的我需要的湯,不要上面的那個油。」

 

從其他的食物裡補充身體需要的脂肪,鄭惠文每一餐都會吃一個拳頭大小的肉,像是雞肉或者魚肉都是他的最愛,儷寶得診所醫師鄭惠文:「早中都吃的好,晚餐的話就稍微澱粉類就可以吃譬如說一個拳頭我大概就會吃七分的拳頭大小。」絕對不會為了減肥刻意不吃油脂食物,因為皮膚需要一些從食物裡攝取的必須脂肪酸,如果缺乏不只影響皮膚,還會有掉髮問題,頭髮少了、皮膚皺了,外表看起來當然比同年齡的人還要老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