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XGA00_P_04_02  

遭丟鞋希拉蕊高EQ:那是蝙蝠嗎?

20140412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10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發表演說時,突遭1名女子丟鞋抗議,希拉蕊驚慌閃避,模樣有些狼狽,但並未被砸中。(法新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10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向「美國廢棄物回收協會」發表付費演說時,突遭一名金髮白人女子丟擲一隻黑橘色運動鞋和若干紙張,希拉蕊驚慌閃避,並未被擊中。驚魂甫定的希拉蕊不愧見過大場面,隨即展現過人的高EQ,幽默化解尷尬,博得滿堂彩。

希拉蕊遭丟鞋,幽默應對。取自Youtube

 

電視畫面顯示,希拉蕊在「雷德曼灣賭場」會議中心上台演說後不久,一隻運動鞋從她右耳際飛過,她連忙向左側閃躲。這名「丟鞋姊」在攻擊後,隨即高舉雙手就捕,並由安全人員帶離會場。這名女子並未向現場媒體說明身分,或解釋為何要這麼做。

這起事件發生後,66歲的希拉蕊在台上打趣說:「那是一隻蝙蝠嗎?」引來哄堂大笑。

「那是有人朝我丟東西?還是太陽馬戲團特技表演的橋段?」

她接著說:「天啊,我不知固體廢棄物這麼有爭議性。好在,她沒跟我一樣有打壘球(所以丟不準)。」

祕勤局官員未透露這名女子的名字,只說她已遭逮捕,並接受偵訊,可能面臨刑事起訴,目前尚不清楚起訴罪名為何。

「美國廢棄物回收協會」發言人卡本特表示,女子並非該會成員,照理說應該無法獲准進入會場才對。

一名目擊者說,該名女子向希拉蕊丟擲的紙張,其中一張是美國國防部19678月機密文件的影印本,內容提及在南美洲玻利維亞進行代號「辛西亞」(Cynthia)的行動。

布希也曾在演說時遭丟鞋襲擊。取自Youtube

 

希拉蕊是民主黨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但她迄今尚未鬆口。

這起丟鞋事件令人聯想到美國前總統小布希。

200812月,布希與伊拉克總理馬里奇在巴格達召開記者會時,一名伊國男子朝台上的布希連扔兩隻鞋子,布希身手矯健,連續兩次驚險閃躲,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