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法規絆腳醫療產業優勢難發揮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2.09

 

衛福部將於214日赴杜拜推廣台灣國際醫療,醫療產業界表示,在國際醫療方面我國擁有四大優勢,包括技術、價格、航程、語言,但國內法規對醫療產業定位仍不友善,有礙未來產業發展,若儘速修訂放寬,可望讓醫療產值迅速衝高。

台灣具國際醫療搶客優勢,業界指出,以中東市場為例,相較其他亞洲國家,台灣英語化程度高、直飛後航程短暫、醫療價格優於星、韓,最重要的是,重症、醫美等技術人才領先亞洲,是國際醫療的首選。

但也並非沒有挑戰,業界表示,目前國內醫療院所依法規僅能設立非營利性質的財團法人、社團法人等,受有關法規限制,醫院在推廣國際醫療時,無法挪出經費宣傳,也讓台灣醫療技術能見度遠遜於韓、泰、星、馬等東南亞國家。

另外,雖然衛福部積極拓展國際醫療,但每年該部仍未撥出一定額度、專款編列國際醫療推廣,主管機關無法進行有效宣傳,導致台灣在國際醫療服務的能見度,仍有待努力。

業界建議,下一步,衛福部應積極研擬修法,聚焦如何放寬醫療產業朝向「可營利」定位前進,做到兼顧維護國人健康,又能提振國內經濟發展兩相平衡的目標,以免醫療產業無以為繼,深陷困境。

2014/02/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