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47

images

97898622999752014110621985-01

《我要內臟變年輕》不老不胖健康密碼 逆轉內臟壽命!

作者:華人健康網實習記者陳雪莉/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4115

 

人能否長壽的關鍵密碼,竟然在於「臟器時間」

現代人工作忙碌與「過勞」畫上等號,常常因爲長時間工作,導致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甚至是熬夜,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容易引發慢性疾病,甚至增加死亡風險,日本醫學專家提醒,長壽與否的主要關鍵在於「臟器時間」,一旦臟器時間減少,壽命也會跟著縮短。

 

臟器時間壽命 決定人的壽命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伊藤裕教授在其新書《我要內臟變年輕》中提到,每一個臟器都有各自的「壽命」,即指「臟器時間」,臟器是分佈在人體內肩負各自機能的心、肺、胃以及肝、腸、腎等,當某個臟器壽命用盡的瞬間,其機能就會開始下降。此時,人便處於不健康的狀態,疾病和死亡也會很快找上門了。所以說,臟器是決定壽命的真正關鍵!

臟器時間會受到生活習慣影響而加速與變慢,臟器如果老化或出現問題,就會產生疾病。內臟所產生的壓力叫做「內臟壓力」,如果因爲平時的生活習慣而使內臟壓力變大,「臟器時間」就會加速前進,導致「臟器壽命」用盡,讓人轉眼間就生病

 

延長臟器時間 降低內臟壓力

其實,只要降低「內臟壓力」就能充分延緩臟器的時間,降低內臟壓力的方法可分爲以下4點:

1.製造「低氧感」和「空腹感」

所謂「低氧感」指的是適度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而「空腹感」就是要限制卡路里,吃八分飽具有增加粒線體、延長益壽的效果

 

2.按照正確的時間生活

現代人大多數都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所以,必須調整回人類原本過的生活。

 

3 珍惜美好的回憶

因爲它可以確實地控制血糖,才能將那份「好的記憶」留下來,讓人日後也能保持健康。

 

4.讓自己「習以爲常」

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有效地延長臟器時間。

 

肝臟最易氧化壓迫 需善加保養

身體各種臟器中以肝臟最容易處於氧化壓迫狀態,肝臟是人體代謝調節及戒毒中心,若三餐也跟著要進行快速的氧化代謝,自然就會產生較多的氧自由基,進而增加組織細胞遭受氧化損傷的機會,將會導致肝臟壽命及個體壽命的減短。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表示,只有節制飲食和減緩代謝速率,才能珍惜內臟壽命。

大家不妨快把不良生活習慣改過來,解除內臟發出的警訊,善用臟器時間,才有健康的體魄,也才能活的更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