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39961-3253892  8339961-3253891  bilde  Christine-Fox-008

「捍衛戰士」女教官本尊Christine Fox 成美國防副部長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13.12.05

電影劇照(本報資料照)

本尊模樣(法新社資料照)

 

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中的女教官,是根據美國國防部計畫暨預算評估署署長克莉斯汀福克斯(Christine Fox)所創造出的角色。日前,福克斯成為美國國防部的二把手,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擔任代理副部長(Acting Deputy Secretary Of Defense),也是國防部史上首位女性副部長。

國防部長海格盛讚福克斯是「傑出的國防思想家與經理人,在國防部面臨空前的預算變動時期,釐清改革的挑戰、選擇和機會。」海格指出,福克斯對國防部的預算、計畫和全球作業當中錯綜複雜之處,比誰都清楚。

1986年的「捍衛戰士」上映前,美國「時人」雜誌披露,當時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飛行基地美國海軍陸戰隊米拉瑪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Miramar)教數學的福克斯,曾與電影製片會面。電影後來創造出教官查莉這個角色,把學員湯姆克魯斯迷得神魂顛倒。電影在全球締造超過一百億台幣的票房。

美國聯邦政府預算自動削減支出,福克斯今年曾撰文呼籲全國進行嚴肅的對話,討論可長可久且合理的國防預算規模。

2013/12/0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