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21832397393

ulthera-21380584456-2232070503  

擔心「姊姊」變「大嬸」!膠原蛋白流失是關鍵

NOWnews – 201442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戀愛也趨向自由化,即便是女大男小的「姊弟戀」,只要是真心相愛,多半都會受到祝福;其實,只要外表保養得宜,成熟女性的魅力與風采就連許多年輕女生都自嘆不如,正如同即將在台播出的當紅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中的戀愛模式也是「女大男小」的搭配。

話雖如此,但要戰勝歲月的痕跡事實上是非常困難的。根據美國近期的研究數據顯示,2955歲期間皮膚變薄的程度較 5579歲期間多,亦即從29歲後會開始加快老化的速度;另外,女性自25歲起膠原蛋白就會開始流失,到了29歲左右,流失速度會開始加快。

對此,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解釋,膠原蛋白流失也會導致脂肪的漸漸流失,進而使臉部的線條產生變化,讓原本「倒三角心型」的臉變成老化下垂的「方型臉」;所以,這不禁讓許多「姊姊」們開始擔心,在出門約會時被人誤會是帶「弟弟」出門。

彭賢禮醫師表示,現代女性由於生活壓力大,加上作息不正常,一旦過了30歲之後,皮膚的膠原蛋白就會以每年老化1%的速度流失,臉部脂肪流失更是老化關鍵的其中之一,等到發覺自己臉部的線條開始走樣時,通常已不易挽回。

彭賢禮醫師進一步說明,臉部因年齡而開始出現凹陷、下垂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因為膠原蛋白、脂肪的流失與骨骼萎縮等三項因素所造成。但是,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目前已有包括玻尿酸、晶亮瓷、3D聚左旋乳酸等多種填充物供「姊姊」們施打;其中,玻尿酸、晶亮瓷主要是做為局部性使用,而3D聚左旋乳酸則是使用在大範圍的面積。

針對被俗稱為「液態拉皮」的3D聚左旋乳酸,彭賢禮醫師指出,該療程標榜能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纖維的增長,且相較於傳統填充劑,其填補凹陷的作用持續較久,有助於改善臉部的細紋。

此外,對於需要拉提緊實肌膚的「姊姊」們,彭賢禮醫師表示,目前在市場上最受青睞的是唯一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Ulthera 極線音波拉皮。他解釋,該療程是以超聲波產生高能量的方式,來刺激筋膜層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以滿足緊致輪廓及撫平紋路的需求,但在術後需採用「術後5天、每天5次、每次5分鐘按摩」的「555」方式進行保養。

然而,彭賢禮醫師特別提醒愛美的「姊姊」們,除了未成年者不應進行任何非必要的美容相關手術之外,在術前務必先向專科醫師詳細諮詢,並評估療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這樣才能讓臉部不再洩漏「年齡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