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915260746420140419133658607  

果酸間接「美白」 台人偏愛「高濃度」

作者:黃荷婷 | TVBS – 2014419

 

事實上,杏仁酸是果酸的一種,醫美上用來治療痘痘,但因為能夠幫助角質代謝,連帶有美白的效果,因此這幾年,不少醫美品牌,把果酸成分加入產品,做成化妝水、乳液、或是精華液,主打美白,進攻開架藥妝市場,甚至標榜高濃度,讓不少消費者認為,濃度越高越好,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建議選擇濃度10%,太高反而會有反效果

開架醫美藥妝,標榜高濃度,能重現新生美肌,包裝上打出含有果酸、杏仁酸成分,要消費者一眼就注意。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果酸的美白是間接的,因為它把老舊角質去除,皮膚看起來就比較光亮一點,所以大家會覺得有美白的效果,事實上在衛生署公告裡面,果酸並不是一個美白的成分,最主要還是去除角質跟毛孔堵塞。」

皮膚科醫師解密,果酸在醫美上的功能,其實是治療痘痘,但因為果酸,能幫助角質代謝,促進皮膚更新,連帶有美白的效果,也因此坊間產品,把果酸應用在美白上,能做成精華液、乳液或是化妝水,濃度從10%15%都有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其實用高濃度的產品,擦了幾天你的皮膚就會受不了,一般來講家用的杏仁酸,大部分添加是10%以下濃度,如果說濃度超過20%,每天使用相對來講,刺激性就會比較大一點。」

果酸產品投入開架市場,多半是醫美級品牌,單價相對高了些,但台灣藥妝店商機,一年高達5百億元,加上目前法規沒有限制濃度,讓不少業者強調產品高濃度吸客,但醫師提醒,長時間使用,反而會有反效果,不是越酸就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