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_a2a704435c3b074afcd01d6523c726ad

1324443433-2611797138

zJMdpPt1nuQ9JGqxpJ0r.g  

整成犀利人妻隋棠鼻?七成陷微整迷思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201253

黃耀主醫師表示,有不少年輕女性上門求診希望打造隋棠鼻、小S下巴,陷入微整迷思。(攝影/黃曼瑩)

黃耀主醫師呼籲愛美女性勿陷入迷思,在進行微整形前,應先擁有正確的資訊、觀念、認知。(攝影/黃曼瑩)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是愛美也要有新的正確觀念,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發現,有7成女性陷入微整形迷思,以為臉部一至兩個部位即可決定美醜;此外,有12的人要求複製明星臉進而微整形;還有5成的女性認為大眼挺鼻就是美麗的標準,以及近9成女性以為微整形只能用來改善不滿意的單一部位。

 

一名38歲的年輕媽媽,雖有自然的雙眼皮,但鼻樑如一般東方人較低平、山根不明顯,原本就在意五官輪廓不夠深邃鮮明的她,隨著年齡增長,臉部輪廓漸漸凹陷,失去了柔和纖細的線條,讓五官更加模糊失色!一直以來,她都把電視「犀利人妻」女主角隋棠高挺的山根、飽滿的鼻頭當作理想目標,所以,至門求診甚至直接就指定要做「隋棠鼻」。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黃耀主表示,有不少年輕女性上門求診希望打造隋棠鼻、小S下巴,營造相當高挺的鼻子、V形尖下巴等,以為只要靠明星範本的單一部位微整就可變美,但『特色』與『突兀』往往僅有一線之隔,如果單一部位過度突出而未考量個人本來就有的五官風格,反而容易顯得突兀、不自然

 

黃耀主醫師表示,以這一位想整出隋棠鼻子的年輕媽媽來說,並不適合複製別人的鼻子,尤其臉部中間比較塌陷,如果硬做出一個隋棠高鼻,就如平原上突然冒出一個山丘,十分不協調。經過評估後,建議勿過度凸顯鼻型而破壞平衡,因此反而保留原有的自然鼻型,透過填充蘋果肌凸顯甜美笑容,並填充顯老的法令紋和消瘦雙頰,以適度的劑量呈現自然效果。

 

據波仕特線上市調調查發現,女性想要進行微整形的動機,主要仍是希望自己變得更完美(超過8成),而35是因為沒自信。不過有趣的是,竟仍有12只因為希望擁有女明星一樣的漂亮五官而想要微整形!醫師呼籲愛美女性勿陷入迷思,在進行微整形前,應先擁有正確的資訊、觀念、認知,評估自身特色而非期待一次見效,或僅以明星五官為指標。

 

調查另發現,其中1830歲女性最不滿意自己的鼻子,30歲以上熟女最在意臉部皺紋。有45女性使用過醫學美容療程,但竟有高達7成女性對微整形效果及審美觀有著錯誤期待、錯把「微整形」當「整形」。但是,微整形並非整形,非僅針對單一部位的治療,而是藉由區域性改善,提升臉部協調度

 

調查結果中更發現女性對於微整形有錯誤認知,亦有逾半數女性希望微整形一次就能見到明顯的效果,認為微整形所使用的填充劑劑量越高效果越好!黃耀主醫師表示,女性對微整效果總是過度期待,常有媽媽希望可以藉此瞬間年輕10歲,要求過高的劑量,以為一次注射式針劑或拉皮就可永久見效,導致「人工感」畢露,這都是對於微整形的認知不足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