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日本《周刊現代》軍事評論家世朗光弘:中日雙方若開戰中國勢必選擇日本意想不到的地方展開攻擊專門建造潛艇的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的神戶成為攻擊首選地

20140620

記者賴廷恆/綜合報導

位於神戶的川崎重工建造日本最新銳潛艇「黑龍號」。(取自中新網)

2013年,日本第6艘蒼龍級潛艇「黑龍號」,舉行下水儀式。(取自新華網)

 

日前中、日軍機在東海「異常接近」事件,引發各界熱論一旦雙方擦槍走火後的各種可能性結果。日本軍事評論家世朗光弘分析指出,假若中日當真開火,大陸率先攻擊的目標將鎖定日本兩大潛艇造船廠的所在地神戶。對此,另一位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員亦深表贊同。

環球網引用日本《周刊現代》的消息指出,一般情況下,即使中國軍機或偵察機接近日本領空,日本軍機通常與其保持800公尺以上距離,避免太過接近衍生偶發事故,但不久前,大陸戰機不僅異常接近日本軍機,且從側面超越,堪稱極其危險的舉動。

 

具世界頂尖技術

世朗光弘認為,在中國不斷對日本發起挑釁的情況下,一旦雙方開戰,中國勢必選擇日本意想不到的地方展開攻擊,位於神戶、專門為日本海上自衛隊建造潛艇的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的兩座造船廠,將成為解放軍下重手摧毀的首選之地。

去年川崎重工神戶工廠建造的日本最新銳潛艇「黑龍號」下水時,出席潛艇下水儀式的軍事記者井上和彥表示,日本幕府時期曾有許多人認為,吳基地、佐世保基地兩地較宜設立造船廠,但若要建造結構更為複雜、技術標準更高的潛艇,唯有神戶最為合適。

至今,神戶仍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的不二建造基地,位於神戶的三菱重工、川崎重工兩大造船廠,擁有世界頂尖的潛艇製造技術。經大陸媒體記者翻閱日本平成23年版《海上自衛隊艦艇與戰機圖冊》,赫然發現各型潛艇的建造廠一欄中,均標明著上述兩大造船廠之名。

 

潛艇建造廠僅2

一名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員也指出,「如果我是中國解放軍,就會將神戶列為最先攻擊的目標」;假設日本、中國進入戰爭狀態,海上必然成為主戰場,基於掌控制海權、制空權的關鍵性,除航空母艦、神盾艦及戰鬥機需相互配合,潛艇亦扮演攸關戰爭勝敗的重要角色;日本建造潛艇的唯一所在、神戶的兩座潛艇工廠,很可能就此成為大陸解放軍揮劍疾指的首處要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