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的遺言

人間詩選-【初安民】2013-11-12 中國時報

 

土地權狀放在書桌右下方的第二個抽屜裡性子不要急慢慢在紙堆找就能找到不要嫌麻煩

定存,放在衣櫃的被子夾層裡

性子不要急

慢慢一層一層伸手去找就會找著

不要嫌麻煩

少許的現款

放在冬天衣服的內口袋裡

性子不要急

慢慢一件一件找就能找到

不要嫌麻煩

當年逃難遠行時都是這樣處置的

還有

這輩子的照片都放在桌旁的旅行箱裡

你們各自的照片都在裡面

以後,你們要學會各自料理記憶

媽媽再也無法提點或叮嚀你們了

這一生

或許都是單行道

縱然想回頭看看往事前塵

時間總是不夠

每天要忙著餵鳥、澆花、掃地

然後再服高血壓的藥

你們上班的時候

我會偷偷飲泣

想念我的爸爸、媽媽以及

你們的爸爸

愈老,他們的印記

就愈清晰

我最想念童年時的第一次遠足

因為可以穿新衣裳

這一次

我要走一趟很遠的遠足

所有要穿的衣鞋

我都備妥

要麻煩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