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475147_1  

雷軍:忘掉業績米粉尖叫才有價值

【聯合報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新聞網 2013/09/05

小米VS.蘋果美國蘋果公司即將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4月資料照片。(路透)非報系

 

小米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將主持今天的年度發布會,甫加盟的巴拉也將參加;估計三千名現場「米粉」將重現小米神話瘋狂一面,而先前慣例,「米粉」把雷軍視為科技之神,年度發布會上每演示一項新功能,都能贏得台下粉絲尖叫,小米官方微博早已湧進數以千計的手機發燒友。

今年小米新聞發布會一延再延、早已未演先轟動,官網與網路上流傳的「倚天劍、屠龍刀」海報,更是引爆米粉諸多猜測;有人猜是小米3加上智慧電視,有人認為是小米3加平板,也有人認為劍指「心臟」,即處理器分為英偉達Tegra 4和高通驍龍800

有米粉認為,小米3將有兩版本,都配備5吋螢幕,螢幕供應商為夏普和JDI,處理器分為Tegra 4和高通驍龍800;而驍龍800版小米3將比Tegra 4版上市時間晚一個月左右。至於何方猜得準,今天下午記者會即可揭曉。

儘管新機推出延遲,但小米手機今年表現依舊亮眼,上半年共賣出703萬部,營收人民幣32.7億元,遠超去年一年的717萬部、營收人民幣126.5億;至於今年全年則預計可超過2千萬部,營收達到人民幣260280億元。

第三方研究機構Canalys發布第二季大陸智慧手機市場比重顯示,小米出貨量為440萬部,已高於蘋果手機的430萬部,而小米軟體MIUI月營收約人民幣2千萬元左右,雖與蘋果App Store中國區收入有一定差距,雙方差距越來越小。

第三方統計機構友盟的資料顯示,小米手機用戶活躍度也創下大陸智慧型手機界新紀錄,四款機型共拿下5.4%安卓手機活躍度,在業界排名僅次於三星,而目前小米在大陸、台、港也有1430萬用戶。

對於小米的快速成長,米神雷軍曾表示,他將請所有同事忘掉業績,「業績不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出讓用戶尖叫的產品,才可帶來長遠價值」;而所有米粉們也期待,今天下午的記者會可以再次驚豔。

大陸業界分析稱,大陸製手機目前的銷量排行前四名分別為理想、酷派、中興、華為,被稱為「平民機皇」的小米,很有可能在今年擠進前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