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01407354032hbj9h  

打破紅酒迷思小酌對健康無益

台灣醒報 – 2015212

【台灣醒報記者王傳強綜合報導】

1-0212打臉紅酒迷思_photo_網路截圖

根據刊於《英國醫學雜誌》的一分報告顯示,酌量飲紅酒僅對一個族群的健康有益—65歲以上婦女。(photo

 

5酒精迷思

小酌紅酒有益健康是個迷思!根據刊於《英國醫學雜誌》的一分報告顯示,酌量飲紅酒只對65歲以上婦女的健康有益。至於5064歲的男性,則也僅有「少許」益處。這份由橫跨英國與澳洲3所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如將飲酒習慣徹底排除,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利而無一害。

《彭博社》報導,過往民間有個迷思,就是酌量飲紅酒能夠增加壽命,並預防心血管疾病。但根據倫敦大學、南安普敦大學與雪梨大學等3間橫跨英、澳的研究顯示,如果將研究標準以更嚴謹的條件執行,會有不同的結果。

x,qw=640,aq=80,av=139401689580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b4,P2Fd5,P2Fb4d5e49ba008dc5b07c4786befb8c5d1.jpg.pagespeed.ic.Pq__nMSAAI

65歲以上女性】

研究顯示,酌量飲紅酒對5064歲的男性健康,僅有「少許」的益處,對65歲以上的女性則有較大的健康助益。這項研究是根據19982008年期間,追蹤歲數高於50歲的年長者所作,研究人員試圖藉由區隔出許多飲酒者與無飲酒者的相關條件後,推論出更精準的結果。研究指出,過往的研究並未分離出無飲酒者與曾為飲酒者、但已斷飲的族群。兩組的差別在於,後者雖也是無飲酒者,但身體健康並不比從未飲酒的族群來的好,這會造成研究結果的偏差。此外,新的研究也將年齡、肥胖與抽煙等因素一併考量。

20140828002525

【戒酒益處多】

根據「國際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飲酒為導致癌症與肝硬化的主要成因,每年約造成330萬條人命的損失,約占6%的全球年死亡比例。飲料產業過往霸占酒精對人體健康的解釋權,多次提出酌量飲酒對健康有益的結論。但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就算極少量飲酒的人,如將酒精徹底排除在日常生活外,對身體健康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決定。澳洲大學健康政策教授道比表示,「專業人員應該在飲酒議題上,更小心處置。」他指出,醫療人員應警告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就算少量飲酒,也對健康有影響。他表示,許多酒精的研究充滿瑕疵,例如會參與酒精對健康研究的參與者,通常會比一般大眾來的健康許多,因此造成研究結果的偏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