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8  

「美容諮詢師」「砍單高手」就像超級業務員開口刷妳30消費者不要有貪便宜心態把醫美當成百貨公司周年慶

作者: 記者李樹人、陳麗婷、黃玉芳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 – 2014125

images 

台灣醫美亂象叢生,醫師覺得最離譜的就是所謂「美容諮詢師」。醫師形容,這些諮詢師宛如仲介業者,想盡辦法「砍單」、有超強說服力,但缺乏專業,還有人聲稱握有廣大客戶群,至醫美診所「兜客」,憑著三吋不爛之舌,月入數十萬元。

12165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指出,美容諮詢師醫療專業知識不足,卻有高人一等的說服力,就像是超級業務員,當遇到理智民眾,其他諮詢師還會上前一起圍砍,再對分利潤。

據了解,部分醫美診所美容諮詢師利潤相當可觀,有些與診所拆帳可拿超過三成,景氣好的時候一個月可賺數十萬元,月薪甚至不輸醫師。

20140106235353_84746

台北西區某家醫美診所就有一名「砍單」天后級的高手諮詢師,與銀行密切合作;曾有婦人只是進門詢問,但在諮詢師驚人的口才下,婦人被說動,但身上沒有那麼多錢,結果砍單天后一通電話,銀行專員立即至診所辦理簽帳卡,一刷就是30萬元。

20140106204040_47880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曾繁穎表示,最近一兩年,業界出現了好幾個「單幫客」美容諮詢師,聲稱自己手中有龐大客戶群,說服醫師以抽成方式合作。曾繁穎認為,醫美、微整形仍應回歸醫療、不應促銷。

20140107001212_74266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提醒,消費者不要有貪便宜心態,把醫美當成百貨公司周年慶,買越多越便宜;消費者要有自覺,如一進門發現是美容諮詢師主導該做什麼療程、打幾次雷射,就「直接換一家」;另外,接受醫美療程前,務必先經過醫師診察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