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_27b14002_  

肉毒7年進口量增4打肉毒用水貨「假貨除皺癱瘓」、「瘦臉不成,臉歪嘴斜」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2014.12.04

images 

全台醫美診所林立,密集度可比便利商店,食藥署昨天公布國人肉毒桿菌素進口數量,七年來增加四倍,但部分業者使用水貨削價競爭,品質不穩,使「假貨除皺癱瘓」、「瘦臉不成,臉歪嘴斜」等問題頻傳。

1389579937-2457043787 

食藥署提出消費者自保三部曲,國內核准的肉毒桿菌素,外盒都有中文標示,封口處黏貼藥物檢查證,且內外標示資訊相同。民眾接受注射時,除了要找合格醫師,更不妨要求醫師拿出外盒,查看是否合法。醫師若使用非法產品,可依照醫事法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食藥署研檢組長陳惠芳昨天指出,2006年到2013年,國內進口肉毒桿菌素數量,從四萬多瓶,暴增至十六萬多瓶,成長逾四倍。她強調,目前國內核准三張肉毒桿菌許可證,合法產品僅四款。去年的五月以及八月,台北市調處就曾在海關查獲準備闖關的肉毒桿菌素水貨,貨源分別來自韓國、土耳其。

i1745347 

開業皮膚科醫師吳敏綺表示,肉毒桿菌素需保存在攝氏二到八度間,若運送時溫度不足,造成變質,施打後恐嚴重過敏;另外,水貨劑量純度不穩定,恐造成皮膚過分鬆弛,注射後臉歪嘴斜,甚至頻流口水。

botox-photos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也可以透過價格來評估,一般肉毒桿菌素除皺,約四千到八千元,瘦臉約八千到一萬六千元左右,太過便宜就要小心。

tok333 

開業整形醫師李芸霏表示,避免不肖業者以生理食鹽水混充,若肉毒桿菌素的瓶口橡膠出現過多的針孔痕跡,也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