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Restylane_08s2_53cc508842843  

擦的玻尿酸效果有限注射微整保凍齡

作者:【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1111

 

部分市售保養品、化妝品標榜含有玻尿酸成分,效果真的好嗎?

整形外科醫師簡睿宏指出,有些保養品、化妝品雖然含有玻尿酸成分,不過濃度頗低,且作用多只停留於皮膚表層,無法進入皮下組織,因此效果非常有限,玻尿酸得用注射方式較能發揮效果。

 

簡睿宏醫師表示,微整形注射常使用的玻尿酸不只可做為填補之用,還具有保水,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等功能,品質良好的玻尿酸產品可幫助肌膚留住水分,多數人施打一星期後,皮膚會變得較為水嫩、有彈性,細紋也會變得比較少。此外,因為玻尿酸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肌膚就會看起來更年輕。

簡睿宏醫師分析,玻尿酸產品五花八門,光以製作技術區分,就包含動物組織提煉、微生物發酵法及化學合成法等。動物組織提煉主要原料來自雞冠、牛眼玻璃體等,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化學合成法多採用多醣類聚合物合成,雖可降低製作成本,但純度好壞往往良莠不齊。若採用微生物發酵法,並以鏈球菌為發酵菌種而製作出非動物性玻尿酸,相對較為安全、穩定。以這類穩定型玻尿酸來說,依分子大小而有不同劑型,因此也較能根據治療部位選擇合適劑型。

 

穩定型玻尿酸應用廣泛,簡睿宏醫師指出,穩定型玻尿酸常使用於填補凹陷,如疤痕、太陽穴、淚溝等都適用,也可用來填補靜態皺紋,或幫助豐唇、豐耳垂、豐頰、墊高鼻子及修飾臉形。

一般來說,玻尿酸分子越大,支撐性也越佳,注射部位也比較深。玻尿酸會被人體吸收,注射後,約六個月至一年會被代謝掉,代謝時間依個人體質、冷熱環境有所不同。透過定期、定量填補,可延長、維持穩定效果。

 

簡睿宏醫師提醒,民眾若要接受玻尿酸注射,一定要選擇專業醫師及品質較有保障的玻尿酸產品,以減少感染、治療成效不彰、注射部位不精準等風險。皮膚正在發炎、感染的患者暫時不宜注射玻尿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