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0632-yoga_students_practice_the_full_locust_pose_at_the_4cbff565283-bikram_yoga_dunedin_owner_and_teacher_donna_wikio__4cbff5652d4-thread-vein-removal  

女星瘋熱瑜珈(Hot yoga) 小心網狀靜脈曲張(Thread veins

作者: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4113

好萊塢女星包括瑪丹娜和葛妮絲派特洛等,都是熱瑜珈的愛好者。

 

許多人都知道練瑜珈可以雕塑身材,尤其是近年流行的熱瑜珈,更是標榜能減肥,而受到明星的青睞!像是好萊塢女星包括瑪丹娜和葛妮絲派特洛等,都是熱瑜珈的愛好者。

但是,國外醫師提出呼籲,進行熱瑜珈過度,小心可能會導致出現網狀靜脈曲張(Thread veins

「熱瑜珈」(Hot yoga)是在一間加熱到43的房間裡做瑜珈,主要在溫度加熱的環境下,身體會採取行動,並藉由分散熱氣來避免過熱,以及保持健康的身體機能。身體便是藉此增進循環,來達到健康的目的。

 

熱瑜珈(Hot yoga)不當 恐發生網狀靜脈曲張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紐曼診所(Dr. Newmans Clinic醫務總監醫師彼得費尼根(Peter Finigan表示,近來因為進行熱瑜珈,卻發生網狀靜脈曲張的患者求診,比去年同期高出25%。他說:「熱瑜珈無疑的是造成皮膚表面出現靜脈曲張紋路更加明顯的因素。」

熱瑜珈是一種時髦的運動,但是當人處於溫度加熱到43的房間內一段時間後,可能就容易導致靜脈曲張出現,此溫度會引起血管擴張,看起來血液在皮膚表面附近流動,如紅色的圓點與網狀靜脈叢,並且通常出現在臉部,手部和肩膀等部位。

 

網狀靜脈曲張形成 與隆鼻整形也有關

網狀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包括:熱瑜珈、在極熱或冷水洗臉,或由於隆鼻整形,或懷孕、肝臟疾病引起荷爾蒙變化引起。當體溫升高,血管擴張,靜脈中的血液便會在皮膚表面附近流動,於是造成靜脈曲張。例如進行臉部填充注射劑,或進行隆鼻整形時,也常會出現網狀靜脈曲張的副作用。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皮膚和血管會變得缺乏彈性,一旦皮膚碰觸到熱水或冰水,一條條紅色或紫色的小血管,很容易浮現出來。費尼根醫師提醒,若真必需洗熱水或冷水,最多不要超過1520分鐘。

 

網狀靜脈曲張治療 熱凝固技術、雷射

費尼根醫師指出,現階段治療網狀靜脈曲張的方式包括熱凝固技術、雷射,或硬化劑治療。熱凝固技術用微波加熱細血管以消除螺紋脈。而雷射或硬化劑的方式,都是用微小的針,從靜脈裡面破化血管,讓血管於8周內自然萎縮死亡。這些治療方式都不會留下疤痕。

 

【熱瑜珈注意事項】:

進行熱瑜珈時,應該要視身體狀況適度進行,如果感覺到過熱的症狀,記得停下來降溫一下,並且補充水分。不管是在教室家中,永遠都不要勉強自己繼續做下去。

1高血壓、心臟病等患者,以及急性病患者,都不能練習熱瑜珈。

2建議每週練習熱瑜珈23次,每次7090分鐘即可。

3如果感覺一時難以適應這樣的溫度,並且覺得心臟和呼吸系統有壓力,出現頭暈,應該躺下稍做休息。

4練習熱瑜珈前可服用維生素B防止脫水,結束後攝取維生素CE抗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