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9zp034f8f84d779fad  

玻尿酸注射不當微整變危整

作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930

中國時報【廖珮妤台北報導】

 

玻尿酸微整形近來很夯,但注射不當,當心大小臉,微整變「危整」。上班族曾小姐為消除法令紋而注射玻尿酸,沒想到幾天後發現右臉凹陷、左臉凸出,儘管回診請醫師補救,大小臉、凹凸不平狀況仍很明顯,只好戴著口罩半年多,讓玻尿酸慢慢被身體吸收。

 

今年「醫美整形好感度調查」發現,埋線、電波拉皮、注射玻尿酸是民眾微整首選。不過皮膚科、整形美容科門診也觀察到,平均每3個想注射玻尿酸的民眾,就有1人擔心無法達到預期效果,民眾多半怕凹凸不平、不自然,或是玻尿酸位移等問題。

34歲上班族曾小姐3年前到醫美診所打玻尿酸,希望消除法令紋。她說,幾天後竟發現右邊法令紋凹下去,左邊卻腫起來,不但變成大小臉,臉部也凹凸不平,像是「走山」一樣。花了半年,臉部才逐漸回復。後來重新與醫師討論、諮詢,在太陽穴、蘋果肌等處注入玻尿酸,臉部變得立體澎潤。

 

皮膚科醫師吳敏綺表示,人體本來就有玻尿酸,因此注射後排斥狀況較少。玻尿酸通常用來填補臉部凹陷、皮下脂肪不夠的地方,讓臉看起來澎潤、少皺紋。依不同部位,療程效果可維持812個月,淚溝處甚至可維持2年。

市售玻尿酸材質、分子大小不同,吳敏綺說,若顆粒大小不一致,有時會堵塞針頭,影響醫師「推針手感」。推力太小、填充物注射劑量過少,無法有澎潤感;力道過大、劑量太多又會導致腫脹。

部分民眾擔心,注射玻尿酸後臉部線條不自然。吳敏綺說,這除了和醫師技巧有關,也與玻尿酸材質相關。建議施打之前,應由醫師做全臉評估,選擇合適的注射部位,分多次施打、避免單次高劑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