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853578-258530629_n1401853578-10234402181401853578-3296088584d626773  

微整變危整!臥蠶竟成眼下毛毛蟲

作者: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4929

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劑量過多或不及,都無法打造臉部的自然線條

 

「打」注射填充物,小心臉頰變成月球表面凹凸不平,必需忍痛靠用力按摩與長時間的等待體內吸收,才有機會撫平。根據一項調查顯示,3成民眾最怕玻尿酸微整變「危」整,對於注射微整,可說是又愛又怕受傷害!

 

注射玻尿酸去除大嬸味 竟凹凸不平

1名現年34歲的愛美女性,在3年前想搶救逐漸散發的「大嬸味」,於是決定接受玻尿酸來改善臉部的法令紋,豈料術後3天,竟發現右邊法令紋凹下去、左邊的法令紋卻腫起來不對稱現象,簡直急壞的她,緊急回診請醫師補救,醫師則以手部按壓調整,沒維持多久就回復原本凹凸不平的模樣。

由於國內針對溶解玻尿酸使用的「降解酶」,列為禁藥,她最後只好靠時間沖淡一切,讓自體慢慢吸收,才逐漸化解窘況,但是她不禁感嘆:「為了愛美付出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民眾最擔心:無法達到自然效果

皮膚科醫師吳敏綺表示,根據門診經驗指出,平均每3位想施打玻尿酸的民眾,就有1位擔心可能無法達到自然效果,玻尿酸的材質與劑量是影響注射成果的關鍵。許多人有貪心的心理,認為一次打到足才夠本,類似淚溝處的皮膚很薄,就不宜注射過量。臨床有一些個案想打臥蠶卻變成硬梆梆的眼下毛毛蟲,就是如此。只要劑量過多或不及,都無法打造臉部的自然線條。

 

慎選玻尿酸 視施打部位需求而定

人體的玻尿酸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流失,在25歲以前,玻尿酸的含量很高;30歲的肌膚,玻尿酸含量只有嬰兒期的65%,到了60歲就掉到只有25%。玻尿酸流失後,真皮層的含水量也會跟著降低,皮膚會漸漸失去彈性與光澤。

玻尿酸適用於臉部靜態皺紋,如眼下細紋、淚溝、法令紋,還有隆鼻、蘋果肌、豐唇、豐頰、墊下巴等。但是,什麼才是最適合的劑量與劑型?吳敏綺醫師表示,玻尿酸的材質首先應注意的是顆粒大小一致;若玻尿酸顆粒大小不一致,有時會堵塞針頭,影響醫師的推針手感。推力太小、填充物注射劑量過少,無法有澎潤感;力道過大、劑量太多又會導致過於腫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