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408170020222ft_31829a0e39076a11200321b939756828

3Miss Netherlands Universe 2010, Desiree van den Berg Miss Netherlands Universe 2010, Desiree van den Berg 3  

身體跡象出賣真實年齡

20140817

林芳如

隨著年紀增長,皮膚彈性下降,脂肪組織減少,會讓頸部下垂,產生一條條頸紋。翻攝自網路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人人都想看起來像「永遠的18歲」,可惜魚尾紋、法令紋總會不知不覺地爬上臉,暴露我們的年齡。

美國皮膚科醫師、美容師和瘦身專家總結8個容易出賣年齡的跡象,來看看自己被說中幾項吧!

 

1. 眉毛變淡

年齡的增長會讓眉毛日益稀疏,化妝師提醒,年輕時不要過度拔眉毛。

 

2. 牙齒變暗淡

嗑瓜子、用牙咬開瓶蓋會讓門牙受損,吸菸會讓牙齒變黃,年輕時也許還不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牙釉質被腐蝕,牙齒顏色會明顯偏暗,建議定期洗牙。

 

3. 耳垂鬆懈

經常佩戴大而重的耳環會導致耳垂鬆垮,髮型師建議,將頭髮長度修剪到耳朵下方可達到修飾效果,或改用非垂墜式耳環。

 

4. 頸部皮膚變薄

年紀大皮膚彈性下降,脂肪組織減少,會讓頸部下垂,皮膚無法緊實地附著在肌肉上。美容師建議,睡前在頸部塗抹一點橄欖油,然後由下而上輕輕按摩,可稍微淡化頸紋深度。

 

5. 胸部下垂

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支援組織、脂肪和腺體退化、萎縮,導致乳房慢慢下垂、縮水,建議洗澡後幫咪咪塗擦上含抗氧化成分的護理產品,輔以按摩。

 

6. 手肘、膝蓋乾癟褶皺

年齡大了皮膚彈性下降,讓關節處越發鬆弛和乾燥,建議定期幫手肘和膝蓋去角質,並塗抹滋潤乳液。每天坐在椅子上,一條腿伸直,腳跟著地,腳尖向上,然後收緊大腿肌肉,向上抬腿,重複1520次後,換另一條腿。

 

7. 腳部粗糙

腳部粗厚的老繭不僅讓人顯老,冬天腳跟龜裂的痛更是難以忍受,建議保養從年輕做起,每周給足部去角質,然後塗幾滴橄欖油,讓足部充分滋養。

 

8. 手部靜脈突出

歲月讓手部皮膚變薄,血管明顯,建議外出前塗防曬係數SPF 15以上的防曬乳,減緩紫外線對皮膚的殘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