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825111

2-f_279481_3

3-5308837-2241146

4-05

6images

7-9424481-3531800041  

小心花錢傷身!保健食品千萬別混著吃

東森新聞 – 2014812

 

國人有多愛吃保健食品呢,根據調查台灣保健食品銷售金額今年可能達到840億,相當於吃掉了將近兩座的是世界第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建造金額,而保健食品真的保健嗎,由於許多成分類似,混著吃反而傷身,像是阿斯匹靈跟魚油一起吃會增加出血的風險

綜合維他命、鈣片,根據調查,台灣有1/4的人每天必吃的不是三餐,而是保健食品,但吃這麼多真的保健嗎,醫師提醒不能混著吃,像是部分綜合維他命如果跟鈣片一起吃,可能會銅過量,影響肝臟功能,而紅麴跟降血脂的藥物成分相同,也會有過量風險抗生素跟益生菌不能一起吃,益生菌會被殺死,另外服用阿斯匹靈、抗凝血劑,也最好不要吃吃魚油,新光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混著吃的話你就不要拔牙,你不要開刀,因為你拔牙、開刀時候會有大量出血的風險,這個拔牙是很常見的事情,我看過一個病人喔,拔牙流了兩天還沒有流止過。」

吃多了反而增加身體負擔,尤其台灣保健食品銷售金額高的嚇人,今年預估可達840億,相當於吃掉近兩座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的造價,但可不是保健食品就無害,新光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一個罐子有18個、20幾個成分,它裡面混了一大堆東西,混合到一個程度喔,連我的知識,我也搞不清楚這個東西吃下去會有什麼結果。」

因此醫師提醒,保健食品適量就好,類似成分也別同時吃,免得花錢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