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818524886320140718185255526  

防曬兼打「脈衝光」 光療帽效果惹議

作者:張允曦 | TVBS – 2014718

 

夏天太陽毒辣辣,為了防止曬黑,不少女性朋友儘管再熱,出門還是穿薄長袖避免曬到太陽,而現在還有防曬配備,竟然聲稱有醫美效果,這款布料,號稱能隔絕有害的紫外線,保留好光,波長就跟脈衝光類似,等於把這種布料做的帽子、袖套穿在身上,就像在長時間照脈衝光,而且每天一小時,兩週就能看到效果,適合常常在外頭曬太陽的人,但真的這麼神奇嗎?皮膚科醫師說能量差很多。

 

廣告:「隨時隨地利用太陽光,就可做黃色光美膚保養。」

戴個帽子就能轉換太陽光,對皮膚有幫助,聽起來神奇,網路上甚至標榜宛如打脈衝光在臉上,真的這麼厲害嗎?

民眾:「戴起來就一樣,一樣的感覺,不知道真的是不是那麼厲害呀。」

民眾試戴感覺不出差別,業者搬出陽光模擬器把布料放在上頭,用電腦分析,號稱能將波長400以下的紫外線阻絕到2%以下,保留好的光,像是黃色布料就標榜留下黃綠光,淡化斑點紅色布料則是有比較多黃紅光,宣稱可撫平細紋。

 

業者嚴健誠:「妳以前可能要躲太陽,妳現在不用了,妳每天去照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太陽,妳就可以皮膚一直得到很穩定而溫和的這種,類似脈衝光的波長。」

實際比比看,光療帽業者說能量68焦耳,每天戴1小時兩週會看到成果,脈衝光每一發能量是40焦耳只有短短0.1秒,而全臉需要打110150發,療程只有10幾分鐘。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像這種光療帽是很溫和的光啦,能量達不掉脈衝光,所以療效來講跟脈衝光應該是天差地遠,陽光強度越強,理論上效果會越好啦,但陽光強度強,妳是不是身體會受的了。」

儘管理論上可行,產品還沒有做人體實驗,皮膚科醫師對成效持保留態度,而不管脈衝光帽子還是袖套,動輒都要上千元,費用不便宜,還得在大太陽下曝曬,民眾恐怕更注意小心曬昏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