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俄羅斯《軍工信使》:2007年中國「動能攔截飛彈」擊落「風雲-1C」氣象衛星美國震驚至今

20140620

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大陸的東風-31飛彈。(取自環球軍事網)

之前有俄媒稱大陸的東風-41飛彈形似俄羅斯的白楊飛彈,圖為俄羅斯的白楊飛彈。(中新社)

 

大陸飛彈已經成懸在各國頭上的「審判之劍」。俄媒指出,在2040年前大陸核飛彈軍備基礎將由「東風-31」組成;此外,自2007年大陸用飛彈擊落了一顆地外衛星,美國就一直對大陸發展飛彈的速度「目瞪口呆」。

環球網引述俄羅斯《軍工信使》報導,2007年大陸用1枚裝有動能攔截器的飛彈,擊落大陸本土一顆仍有工作能力的舊「風雲-1C」氣象衛星。這使外界相信,大陸進行了其歷史上第1次反衛星武器試驗,並讓當時的美國人對此「目瞪口呆」。

 

2011年,美國2位退役情報人員在美國權威的《航空及航太技術》周刊刊文指出,五角大廈的軍隊作戰指揮系統和國家的情報收集與處理手段,80%依賴於現有的太空資產,如果沒有衛星的後勤保障,美國的智慧炸彈、高精度巡弋飛彈這些現代化武器都只不過是一堆廢鐵。

美國目前有500多顆衛星在不間斷地通信、獲得目標指示情報和為各種導航提供保障。上述2位前情報人員認為,大陸能夠對美國相應的太空和地面設施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並且這些攻擊將會十分有效,能嚴重癱瘓美軍作戰指揮。

 

報導指出,「東風-31」既可攜帶威力達1百萬噸的單顆核彈頭,也可攜帶3顆威力為215萬噸的分導式多彈頭;據估計,其命中誤差為300公尺,而且不但能部署在發射井中,也可機動部署。

此外,大陸還在研發「東風-31」的基礎上研發「東風-41」,其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將射程從8000公里增加到12000公里,一旦研發成功,「東風-41」的打擊範圍將能覆蓋美國全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