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3個月包瘦」 NU SKIN產品無效爆糾紛

TVBS – 201469

 

夏天到了女生愛美甩肉,就有姊妹兩人各花38千多元,買NU SKIN一款TR90健康食品,直銷業務還寫下契約,號稱3個月體脂肪能降15%,無效退費。

白紙黑字信誓旦旦,沒想到消費者3個月後,體脂肪只降3%,要求退費被拒絕,氣得向消保官投訴,對於自行業務誇大療效,NU SKIN表示會再教育,但消保官強調儘管事業務個人行為,公司必須負起連帶責任。

 

NU SKIN廣告:「可以幫助維持你身體機能90天的系統。」

NU SKINTR90健康食品,強調雕塑身形,連日文版廣告都有,卻有一對230歲姊妹向新北市消保官投訴,吃了TR90產品3個月,姐姐的體脂肪只掉3%2人共花了87千多元,卻沒達到當初跟業務約定好的瘦身效果。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3個月之後,她們姊妹,兩個姊妹她的體脂肪都沒有達到、所謂降到15%的效果,要求業務員退費。」

 

兩姊妹購買產品時,業務還簽下契約保證,正常使用產品3個月,體脂肪至少能降15%以上,沒達到就能全額退費,但想退錢時,業務卻推託,是沒配合飲食、運動才無法明顯變瘦。門市人員:「他會員就說我都沒有瘦,他體重都沒有瘦,可是他人看起來就是瘦了一圈,有運動的話,體脂會比較降下來。」

門市人員也強調,並非光吃產品就能瘦。

NU SKIN會員:「我的身形降得比較多,我的體脂就是差不多,它就是基因去調控的一個東西。」

 

其他體驗過的會員說得神奇,但仍強調必須搭配運動,倒是合約中,健康食品直接強調瘦身,還宣稱能降體脂肪,由於並非廣告,不算違法。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消費者一定要訂定契約,本身來講它如果有配合一些相關的飲食,一定要叫他詳細列出。」

NU SKIN回應會深入了解個案,也承認業務個人的確過度宣稱療效,公司將會再教育,畢竟瘦身之路沒有捷徑,愛美女性想甩肉,絕對不能只靠吃健康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