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281.fig.002

images

irisinirisin-and-biegeirisincarton  

美國天普大學研究「鳶尾素」(Irisin)天然荷爾蒙燃脂法(The Exercise Hormone打針「不動也能瘦」?

東森新聞 – 201469

 

想減肥未來靠打針就能辦到,美國研究發現一種名為「鳶尾素」的天然荷爾蒙,能燃燒多餘的卡路里並促進胰島素生成,讓人不運動就收到運動的效果。

 

胖胖腿肉肉手還有這消不下來的游泳圈,要對付惱人的肥胖問題現在有新方法,美國天普大學教授凱文︰「發現這種荷爾蒙鳶尾素在人體運動時從肌肉分泌出來,是醫學上很大的突破,當動物或人類運動時肌肉會分泌這種荷爾蒙,事實證明它能燃燒更多卡洛里」,美國研究人員將鳶尾素注射到老鼠體內,十天後發現老鼠在沒有任何運動的狀態下體重減輕,而且血糖控制良好,進一步研究更發現,鳶尾素這種天然的荷爾蒙還將體內儲存多餘卡路里的白脂肪轉換成棕脂肪,其實過去新加坡的整形業者也開發過打針消脂術,號稱在48小時內就能讓腰圍瘦上一圈。

 

雞尾酒療法業者李醫師:「我們基本上利用二氧化碳注入需要治療部位產生壓力,然後確實擠壓患部脂肪」,只是打針消脂的療效並未得到醫學界證實,而要靠鳶尾素瘦身目前也還是研究階段,要進行人體臨床實驗還需要兩年,對於那些流汗運動的人醫師提醒不要放棄,鳶尾素燃脂法還需要多年的研究,而且醫師也提醒,雖然鳶尾素可以燃燒卡洛里,但對強健肌肉耐力是一點幫助也沒有,因此運動還是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