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8001147  

大陸2013年輸出930萬移民成為全球排名第4的移民輸出國美國和加拿大是投資移民的首選國家洛杉磯、舊金山和溫哥華是最嚮往的移民城市

20140608

徐秀娥/綜合報導

圖為北京春季房展會期間,相關業者正在推廣加拿大移民項目。取自新浪網

 

陸客在全世界趴趴走,其實另有一項驚人的數字,也有大批陸人移居海外,光是2013年,就有930萬人輸出外國,且數字仍在逐年成長。

根據人民網報導,中國大陸對外移民需求近2年正快速激增。聯合國2013年《世界移民報告》資料顯示,2013年中國以930萬的移民數量,成為次於印度、墨西哥、俄羅斯之後,成為全球排名第4的移民輸出國。6日發布的《2014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指出,美國、加拿大是中國高收入族群最想去的國家。而他們海外投資的最主要原因,是為了資產配置、分散風險和子女教育。

 

白皮書調查顯示,教育質量、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國高淨值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分別佔21%20%19%。其次是社會福利15%、醫療水平11%和資產安全8%;出於生育限制和生育福利原因的也有4%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這份報告中所指的移民主要是拿到綠卡,比如最想拿到綠卡的國家絕對是美國。」相對來說,香港的比例乎低了一些,主要是因為很多拿香港綠卡的人不會通過移民中介來申請,尤其是廣東那邊的企業家。

 

這份白皮書稱,受訪富豪可接受的投資移民成本平均在500萬人民幣。美國和加拿大是他們投資移民的首選國家,分別佔52%21%,儘管加拿大投資移民政策還發生了巨變(指2014年停止投資移民計劃)。其次投資移民傾向國是澳洲和歐洲,分別佔9%7%。具體到城市來看,洛杉磯、舊金山和溫哥華是他們最嚮往的移民城市;其次是紐約、多倫多和西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