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790213-1540888325

121636778_11n

4487fcf0f14611cf624605

1315272499-2965501520

1315636212-2729463575_m  

「香妃症」免開刀?揭開除狐臭(Axillary bromidrosis4迷思

作者:華人健康網記者周富美/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457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飽受刺鼻氣味困擾的狐臭患者又開始傷腦筋了,狐臭又稱為「香妃症」,到底該如何根除惱人的異味呢?42歲的陳先生下定決心到診所做腋下交感神經刮除術,結果腋下的汗水確實減少了,卻還是會飄出濃烈的氣味。醫師表示,切除腋下交感神經主要是治療手汗症,並非根除狐臭的正確方式,提醒大家要破除治療狐臭的4個迷思,才能徹底跟狐臭說Bye-Bye

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李俊達醫師強調,最近幾年來陸續有多位病患前來求診,他們大多是在切除腋下的交感神經之後,手部和腋下比較不容易出汗,但是腹部和背後的汗水卻突然增加,這是一種代償性出汗的反應,患者每天要更換好幾件衣服才能感覺比較乾爽,但卻沒有解決狐臭的問題。

 

頂漿腺刮除術 內視鏡療效佳

頂漿腺是位於皮膚下方大約0.20.5公分的腺體,有些位置比較深,深入真皮層內,頂漿腺主要是受到內分泌控制。」李俊達醫師說明,頂漿腺廣泛分布在腋下、肚臍、會陰、乳頭等部位,受到荷爾蒙的影響,頂漿腺從青春期開始活躍分泌,當腺體過度分泌蛋白質汗液,與細菌接觸發酵之後,就會出現濃烈異味,目前已經運用內視鏡手術頂漿腺刮除術,為多名已經切掉交感神經的狐臭患者進行治療。

狐臭患者除了在腋下會出現刺鼻異味之外,有些女性連下體毛髮濃密的會陰部也會發出濃烈氣味,甚至因為飄出異味的地方太尷尬而不敢就醫,因此有些人在急著尋找根除狐臭方法的過程中病急亂投醫,以下就是常見的4個治療狐臭迷思:

 

【治療狐臭4迷思】

迷思1:切掉交感神經可以告別狐臭?

人體腋下的頂漿腺是受內分泌控制,切掉腋下的交感神經,只能減少腋下和手部的汗水,但腋下的頂漿腺依舊存在,臭味自然無法消除。

 

迷思2:雷射免開刀可消除異味?

雷射治療雖然沒有傷口和疤痕,但因為雷射光只能打在皮膚表面,無法破壞位於皮膚表層以下,以及較深部真皮層內的頂漿腺。

 

迷思3:在腋下部位抽脂就可以根治狐臭?

抽脂可以抽掉腋下脂肪當中大約70%的頂漿腺,但是卻無法抽掉在皮下脂肪及真皮層下面的頂漿腺。

 

迷思4:施打肉毒桿菌可減少汗水與臭味?

肉毒桿菌廣泛用於消除魚尾紋或抬頭紋,注射到腋下可以暫時抑制交感神經,讓排汗減少,但還是無法消除頂漿腺產生的臭味。

 

【醫師小叮嚀】:

李俊達醫師提醒,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的成功率非常高,如果狐臭患者還不考慮接受手術治療時,平時可以穿棉或麻等材質的衣服,最好是透氣、寬鬆的深色衣物,並定期刮除腋毛,必要時可擦一些除汗除臭劑,減少在戶外從事劇烈運動,適時開啟冷氣調節室內溫度,也可以減緩身上發出的獨特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