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13371517220140419142401961  

PH值低於3.5 杏仁酸「太酸」煥膚恐傷臉

作者:蔡宜靜 | TVBS – 2014419

 

想要用杏仁酸煥膚,除了到醫美診所,現在很多民眾也會自己買杏仁酸精華液,當保養品用。

不過每個人膚質不同,如果使用濃度太高的杏仁酸,很可能引發過敏反應,而如果產品的酸鹼值過低,也就是太酸的話,還可能造成皮膚灼傷。有平面媒體將市售杏仁酸保養品送驗,發現四款產品的PH值,低於衛福部標準3.5,現在要先將產品下架,再送驗。

雙頰又紅又腫,民眾買杏仁酸,DIY想煥膚,卻成了這副模樣。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這位小姐的皮膚,本身就是敏感性肌膚,那她又聽她的朋友說,使用杏仁酸效果很好,時間過長,又沒有去洗掉或中和酸鹼值,所以造成皮膚的灼傷現象。」

由於杏仁酸濃度越高,效果越明顯,不過市售的杏仁酸菁華液,大多只標示濃度,卻沒有寫出PH值,不當使用,可能會傷害皮膚,平面媒體搜羅,市售杏仁酸保養品送驗,發現四款產品,PH值低於3.5,包括朵璽2件,及莎萱琳、汎妃爾品牌的杏仁酸,都低於標準,其中莎萱琳30%的杏仁酸亮白煥膚瓶,PH值只有2點多,相當於檸檬酸。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PH值低於3.0以下,事實上就已經快變成強酸,那2點多PH值,事實上是非常酸的,它的酸度會造成皮膚的灼傷,二度灼傷,就是二度燙傷。」

由於皮膚科診所做一次煥膚療程,就要1500元,很多民眾乾脆自己買幾百塊錢的杏仁酸產品,不過沒有專業醫護,評估使用,加上濃度和酸鹼值調整,很容易引發過敏紅腫,適得其反,被指出產品PH值過酸的四家廠商,已經決定先行下架產品,再自行送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