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893334  

杏仁酸Mandelic acid換膚太酸反變大花臉

東森新聞 – 2014419

 

果酸換膚,可以自己來嗎?小心變臉不成,換來潰爛或敏感肌膚,目前市面上熱賣的杏仁酸,每個月熱銷上萬瓶,業績破千萬元,濃度從5%30%,衛福部規定,酸鹼值不能低於3.5,市面上產品實測,卻有PH值只有2點多,比檸檬還要酸,就怕變美不成,變成大花臉。

愛美的女性想有白皙細緻的臉龐,把果酸輕輕薄薄塗在臉上,之前由醫師操作的果酸換膚,現在不少民眾自己來,過去兩年杏仁酸,每個月銷售上萬瓶,業績破千萬,不過小心變美不成傷了皮膚,因為市售產品有的太酸了,有小模實際測試,20個小時之後出現皮膚紅腫現象,嚇得不敢再用。

弘光科大化妝品系教授易光輝:「衛福部的規定,PH值不可以小於3.5,相信是因為這些果酸PH值如果過低,會對皮膚比較敏感造成嚴重傷害,包括刺激刺痛紅腫。」杏仁酸Mandelic acid又稱扁桃酸、苯乙醇酸,具親脂性能更加滲入毛孔,可改善臉部毛孔粗大,促進表皮更新等作用,學者測試市售杏仁酸20多款,這些銷費者都能買回家自己塗抹,但是擦在臉上的東西,卻可能是強酸。

弘光科大化妝品系教授易光輝:「有的廠牌市售產品PH值低到2.52.4,酸度跟我們一般吃的檸檬、萊姆PH2.7,還要更酸一些。」杏仁酸的酸鹼值太抽象的話,看看大家熟悉的檸檬,擠出檸檬汁測試酸鹼值2.7,比檸檬還酸的杏仁酸,塗在臉上真的很可怕,弘光科大化妝品系教授易光輝:「檸檬酸也是果酸的一種,PH值很低,皮膚比較敏感的,容易受傷。」就是擔心消費者塗了強酸,衛福部了規定產品酸鹼值不得低於3.5,還要標示七大注意事項,包括要事先測試,要注意防曬等等,小心變美不成變成大花臉,學者建議先在手臂內側或者耳下、頸部圖抹測試,評估是否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