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001210

alpha

blogpost-picture-30-01-2008

A-girl-like-thatalpha-females  

《阿爾法女遇見她的伴侶》(The Alpha Woman Meets Her Match):堅強自信的「阿爾法女」(Alpha Woman)與優閒愛家的「貝塔男」(Beta Man)最速配

20140419

中時即時江靜玲

專家建議,事業心強女性,應選擇愛家男人,才能速配。(翻攝自每日郵報)

 

事業心強的女性老是抱怨找不到愛情嗎?根據有30年心理治療經驗的索妮亞羅德博士,自信、有主見的事業型的「阿爾法女」(Alpha Woman),應避免把尋找與自己人格特質相似的男性,因為與阿爾法女性最速配的是一個優閒的「貝塔男」(Beta Man)。

根據羅德在她的新著《阿爾法女遇見她的伴侶》(The Alpha Woman Meets Her Match,堅強、自信,目標導向的「阿爾法」特質,是一種屬性,無論男女都有。事業有成的女性不是找不到好男人,而是多找錯了對象。「阿爾法女」傾向被與自己類似的「阿爾法男」吸引,其結果是,兩人最終往往因生活中的權力鬥爭而結束關係。「貝塔男」則不會因為「阿爾法女」的成就覺得受到威脅。

羅德博士告訴《每日電訊報》,一個悠閒、負責、敏感、尊重和支持他的伴侶的「貝塔男」,是「阿爾法女」最好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