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8003018  

美國McMaster University研究證實:運動讓肌膚逆齡

20140418

中時電子報薛佩玉

想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運動吧!圖片來源:摘自網路

 

美國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研究員發現運動另一個好處:它不僅能讓肌膚看起來更加年輕,更能讓肌膚啟動「逆齡」的階段,延緩老化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美國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科學家,以老鼠實驗證實,若老鼠持續一段時間不動,就會開始出現老化、體力衰弱,甚至精神錯亂現象;相反地,若是持續踩踏輪子則會有相反的效果,能夠維持健康的心臟、強健的肌肉與腦袋,並且促進器官的再生功能,牠們的毛髮也將持續翻灰。

將此一實驗結果應用到人體上,研究者測試29位包括男與女在內的自願者,年齡屆於2084歲之間,過半的受試者每週適度地在精力充沛的情況下,進行體能運動,另一半的受試者則每週運動不到1小時,再來測試兩組人的肌膚變化發現,年過40歲無論男女的受試者,皮膚的角皮層及組織層竟變得如20多歲的少男少女肌膚所呈現出的狀況。

看來,每週維持適度的運動,就能啟動「逆齡」的階段,無須全權仰賴昂貴的保養品,身體自然就有這種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