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o_news_032054  

年過30就初老!身體機能恐年衰退1%

優活健康網 – 20143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

根據研究顯示,人體過了30歲後,因賀爾蒙分泌的降低,將使身體機能每年衰退1%,顯示「初老症」是人們必須正面迎戰的事實,關渡醫院新陳代謝科黃維人醫師指出,現代人過於忙碌,常容易忽略身體所發出的訊息,因此,錯過保養的時機。對於這類型無法勤奮養生的「懶人族」而言,一旦到了開始衰老的年紀,就會加速病症的發生,建議透過改變生活作息、建立均衡的飲食習慣來改善老化症狀,亦可也能藉由攝取植化素、維生素與益生菌等營養成份,來延緩老化對身體帶來的各種威脅。

 

黃維人醫師整理人體老化常見症狀

1)視力退化:3C產品的普及,使視力長期遭受光線傷害比起以前更加嚴重,多數植化素能幫助減緩自由基對視力的影響,並維護身體的健康,如葉黃素、玉米黃素、茄紅素等。

2)腸道老化:鮮少運動及時常久坐的上班族更為常見,消化道蠕動緩慢,體內菌叢的失衡,使消化系統不易維持健康,因此,可藉由益生菌促進腸胃道健康,提升免疫力,如芽孢乳酸菌、比菲徳氏龍根菌、腸球菌等。

3)骨質疏鬆:現代女性上班族長期久坐、太少運動、飲食不正常、缺乏鈣質與維生素D的攝取,而出現骨質疏鬆的症狀,因此,如能適時補充維生素D及鈣能避免骨鬆的發生;而維生素ACE則能提升人體新陳代謝。

 

改善初老症狀從日常生活做起

黃維人醫師提醒,民眾30歲後,若自覺體力變差、看電視容易睡著、容易疲倦、男性性慾降低、常腰酸背痛,就必須注意可能已邁入初老階段,應加以正視,從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的改變,才能延緩老化現象。因此,日常生活中應攝取足量的蔬果,多項研究指出,蔬果能有效消除身體自由基,延緩老化,並且每周盡量維持運動3次,每次30分鐘,運動項目以「健走」最佳。對於無法做到持續運動、養生的「懶人族」,亦可藉由坊間結合維他命、植化素、益生菌的綜合營養補給品,來均衡身體營養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