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5123251  

小心「臉白洗了」早晚洗面乳用力搓傷臉

東森新聞 – 2014318

 

洗臉一定要大力洗或者用洗面乳才乾淨嗎?小心可能白洗了,我們請到皮膚科醫師盧靜怡示範正確洗臉步驟,像是晚上睡前洗臉要徹底洗乾淨,但早上就不一定要用洗面乳,盧靜怡靠著正確洗臉保養,皮膚白皙,不用上妝就有好氣色

季節交替,抹再多的保濕精華霜皮膚還是乾癟癟嗎,或者不管是敷幾片面膜皮膚還是好乾好乾呢,小心這時候可能是您最基本的洗臉動作已經做錯了,拿毛巾大力搓,不對,洗面乳直接抹臉上,也不對。

民眾:「洗臉不就是要大力才會乾淨嗎?」

民眾:「洗臉不是就要洗面乳嗎?」

不對不對,這些觀念都不對。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先把臉的地方整個都打濕,輕輕擠一點點洗面乳,只有一點點就好,整個搓到起泡的時候,鼻翼的地方跟下巴的地方,這些地方才會搓比較多次,臉的地方我只是輕輕帶過,其實我都是用壓的。」

皮膚不是敵人,不用發狠式的又摳又搓,切記動作要放輕,洗面乳也不是早晚都要用,皮膚科醫師盧靜怡:「白天的時候一樣就是把臉打濕以後先用清水去做清潔,摸起來在T字的地方好像有一層油,比較沒有摸起來,乾爽的感覺的時候才去沾一點點洗面乳,搓搓T字的地方。」

基本清潔做完了接著要保養,才能留住水份,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從清爽的部分再去擦到油的,因為油的上去的時候,其實水性的部分吸收就會變差,所以通常來說建議先擦化妝水,再擦精華液,精華液擦完的時候上所謂的美容油,再擦所謂乳液或是霜。」所以除了要勤擦保養品之外,這洗臉的動作也要做確實,這樣就可以告別乾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