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助男往上爬女性卻未必

中央社 – 2014312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新研究指出,外貌能幫助男性在事業上向前邁進,但美麗的女性要往上爬卻面臨一番奮鬥。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顯示,倘若負責推銷的男性長得帥,投資人比較容易掏錢投資;但美女企業家比起長相較平凡的女性,成功機率並沒有比較大。

所以外表具吸引力到底是幸或不幸?這項研究說,推特共同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等帥氣逼人的男性企業家,要往上爬比較容易,但對英國知名內衣品牌Ultimo創辦人莫妮(Michelle Mone)等美女企業家而言,卻沒這麼簡單

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研究並指出,女性在企業中仍面對不少障礙,因為投資人偏愛男性作簡報

英國FTSE 100上市公司中僅4家的執行長是女性,美國發展中的創投公司90%則由男性創立或領軍

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布魯克斯(Alison Brooks)表示:「我們發現業界持續存在很深的性別鴻溝。」

(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imagejackdorseymoney-graphics-2007_884685a

Mone_01_143478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