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thumbpp_UpaWel56VqA  

注射凍齡物質一年內捐血止步

中央社 – 201435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

時下許多美魔女注射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正妹戴娃娃鏡片,很多人卻不知道注射凍齡物質一年內不能捐血做愛心,電眼效果會妨礙身分辨識。

很多人可能知道穿耳洞、身體穿孔、紋身、紋眉後,應暫援捐血,可是不知道醫美藥物也包括在內。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共事務處長叢萍解釋,為了維護血液品質,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或胎盤素後1年內,都不要去捐血,因為其中可能含有生物性物質

肉毒桿菌素是衛生福利部核准用於治療皺眉紋、魚尾紋等顏面皺紋,玻尿酸是填充物,用於填補法令紋、淚溝、痘疤、太陽穴凹洞等,都是熟女常接受的醫美療程,由於二者都會被身體吸收而喪失效果,一般是每隔半年就需要再注射。

至於電眼妝必備的娃娃鏡片(瞳孔放大鏡片)有各種顏色,會改變眼珠大小、顏色,民眾戴娃娃眼鏡拍攝的身分證照片,會被打回票;不僅如此,在中東國家的機場例如杜拜,會在海關遭到不必要誤會。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說,人眼虹膜像指紋,每個人都不同,機場海關、大樓門禁使用紅外線辨識眼睛虹膜,遇到配戴彩色娃娃鏡片的人,會產生誤判,紅外線也會受到彩色鏡片的干擾,電眼美女若不想自找麻煩或影響旅程,通關前最好摘下娃娃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